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二套人民币的印刷过程

第二套人民币的印刷过程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3 07:21:31 浏览 190 次

   人民币收藏者都知道人民币印刷是一个程序严格的过程,只要有丁点大意就会给整个国家和社会带来不可设想的后果,每套人民币印制都要经过审批、印刷的检查和监制,因此每一套人民币从产生到市场流通都需要经过多种不同的程序,下面第三套人民币网收藏网为大家介绍第二套人民币印刷的过程。
   首先,印制前的检测
   人民币所用的纸张是独一无二的,它所采用的是难溶、抗折、耐磨的水印纸,能够满足人民币在市场上的长时间流通和使用,也便于保存。这种纸是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下属的三家钞票纸厂生产的,它们是:河北保定钞票纸厂、江苏昆山钞票纸厂和成都钞票纸厂。更加特别的是,为了防止纸张作假,人民币所采用的纸张还带有安全线等其他彩色能够检测真伪,这一点是其他的纸张不能够效仿的。在印制工作开始前,每张纸张都需要经过严格的检测程序,确保纸张符合统一的规定才能够使用。若有水印出现问题,则需要按照规定作出相应的调整。人民币纸张的检测是一个重要的程序,不能有丝毫的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