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三套人民币投资要注重两方面

第三套人民币投资要注重两方面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3 07:21:31 浏览 158 次

   第三套人民币于1962年4月开始正式发行,2000年7月逐渐从老百姓的生活中淡出,共流通了38年,是流通时间最长的一套人民币,也是我国首次完全独立设计、印制的一套纸币,记载了一段特殊,宝贵的历史,内涵十分丰富,具有典型的文物特征和社会史料研究价值也具备特定历史纪念意义。
   第四套人民币的只进不出和一版人民币全套价格达500万左右的天价等,在我国人民币收藏投资在我国一直有着良好的口碑和非常好的回报,收藏投资退出流通领域人民币群体也非常庞大,目前价值较高的第一套和第二套人民币价格比较高并且全品相的很难找到,于是价格处于相对低位的第三套人民币就成了广大钱币收藏者重点关注。
   然而,在投资第三套人民币纸币时要重视两个问题:
   1.人民币纸币本身要注意的问题:1是连号的和特殊号码的纸币其市场价格要高于不连号的和普通号码的。2是第三版人民币纸币不少品种的版别较多,同样面额的纸币市场价格均有不同,以60版贰元券,俗称“车工”版为例。1964年4月15日发行,从1991年3月1日开始,银行只收不付。正面为车间工人生产图,背面为石油矿井图案。该币有“满版五星”水印和“五星布币”水印二个品种,存世量均少,市场价分别为1600元和2100元。
   2.投资纸币需要普遍注意的问题,即品相问题和真假问题,纸币品相的好坏,其市场价格相差会很大,纸币在长时间的流通过程中,磨损是非常明显的。另外,纸币在发行流通过程中,假品也会不断产生,尤其是面额比较高的品种以及停止流通后市场价格被不断推高的品种。
   第三套人民币投资价格波动较大,是第三套人民币的风向票,此外,二罗马三罗马是不是凹凸版等还需要仔细辨别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