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评级币的优势

评级币的优势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3 02:15:01 浏览 157 次

   在人们文化需求和理财理念不断提高的同时,人们最初钱币收藏也只是注重钱币的真伪,现在也越来越注意钱币的品相状态、保存环境、保养方式、公平交易、便捷流通等细节,这使得上海、北京、广州等主流钱币市场开始引进了国际上对钱币收藏采取的信用评级方式,也就是评级币。
   评级币指的是经过第三方评级机构鉴定真伪,对品相等级给出客观分值,并使用防伪硬盒进行了封装的钱币,评级币的概念来自于美国,到现在已有30多年的历史了,目前收藏评级币已成为美国钱币收藏市场的主流方式,并且逐渐影响到全世界。下面第三套人民币网收藏网为大家介绍评级币的优势:
   一,保护——众所周知,裸币容易磕碰、划伤。评级币所采用的封装保护盒,外壳硬实,质地透亮,既方便保护,又不影响观赏与把玩;
   二,流通渠道多——评级币因为其标准性,不但在传统市场上迅速成为中流砥柱,更是在网络交易上呈爆发趋势。目前,评级币在卢工、马甸等市场上成为主流,并高调亮相嘉德、保利、泓盛等拍卖会现场。在赵涌在线、淘宝、京东等网络平台上,评级币的交易占比更是高达60%以上。评级币的标准性,大大加大了钱币收藏市场的流通性,收藏者购买和出手钱币,已经变得非常快捷。
   三,保真——刚入门的新手经常会因为在市场上买到假币而伤痛不已,甚至因此丧失了对钱币收藏的信心。购买正规评级机构的评级币,因为有了专业的鉴定把关,大大减少了买到假币的可能性;
   四,价格透明——不同品相的钱币,价格往往也相差甚远。收藏者有时因为对品相的判别能力不足,而做出了错误的判断,花了冤枉钱。经过评级机构明确品相等级后的评级币,其市场行情公开透明,买卖双方可以做到最大程度上的公平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