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一版大全套500万都难求

一版大全套500万都难求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0 10:02:03 浏览 264 次

   第十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于10月30日开始,11月2日落下帷幕,维期四天,这四天吸引了前来参观者达20.6万人次,在此次活动上各大展品争相斗艳,其中国金黄金集团展出了第一套人民币大全套,此展品甚是吸引眼球。
   48年12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成立当天就发行了第一套人民币,其中第一套人民币共包括12种面额、62种版别,面额共计176552元,此套人民币由于经过历史洗礼、经济改革、旧币收况等因素,目前留下来的可谓凤毛麟角,而品相完好的大全套存世量仅5套,市场价格500万一套难求。
   金博会上,首套人民币的12枚稀有票面引起参观者的注意,尤其是享有盛名的“绝品四珍”,包括面值500元的“瞻德城”、5000元的“骆驼”、1万元的“骆驼”和“牧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