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100元三连体受欢迎的原因

100元三连体受欢迎的原因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3 02:15:00 浏览 274 次

   提到100元三连体钞大家都很熟悉,变连刚入手人民币收藏新手也会了解些。
   我国共发行了五套人民币,在这五套人民币中包括这款100元三连体,这款钞票以毛泽东同志肖像作为主要图案,并且是以红色为主要颜色,在收藏市场上100元三连体钞具有相当的地位,其收藏价值得到了一致的认可,然而,它如此受欢迎的原因有哪些呢?
   1.100元三连体钞于1999年发行,由三张未经裁剪的面值100元的人民币拼凑组成,面值300元,发行量仅20万册,在市面上并不是随便就能见到的,从数量上分析它的市场价值远高于面值。
   2.我国发行的五套人民币,目前流通的是第五套人民币,100元三连体钞是第五套人民币中唯一的一套连体钞,虽然还在流通,但在连体钞记录中,100元是唯一一款连体钞。
   3.100元三连体钞是第五套人民币中发行的第一款连体钞,这款100元三连体钞就是在第五套人民币中发行的,并且是发行的首款,这是我国发行人民币时根据市场需求并综合各方面情况酌情而定发行的连体钞,首款的地位无法改变,也从此奠定了100元连体钞在收藏市场上的无法抹杀的地位。
   有了以上这三点重要特性100元三连体钞带着众多价值光环,不可避免的获得了钱币收藏者的追捧,从而成为众人热衷收藏的珍品,在物以稀为贵的收藏环境下,它的升值空间绝对不会仅仅终止与当前的价格,升值空间和潜力非常巨大,其市场价值必然会让所有人惊喜,到那个市场它的价值能够提升到什么高度值得我们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