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解读一版币中的两枚特殊纸币

解读一版币中的两枚特殊纸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3 02:14:59 浏览 196 次

   众所周知第一套人民币发行时国内战争还没有完全结束,此套人民币的发行就是为了解决战争的需求,历史赋予了第一套人民币重大的历史使命,,不过它并没有辜负了人民,见证了中国人民最艰苦的时刻,此套人民币都是特殊的,在目前收藏市场中有着非凡的位置,无法替代,在这套人民币中有两张更为特殊的纸币,在人民币收藏市场中受很大喜爱。
   1.第一枚特殊纸币是1000元面额,1948年发行的双马耕地纸币
   其颜色为灰紫色和藕荷色,由解放区的黑龙江佳木斯市的东北银行印刷,在当时这家银行的印刷技术及设备都比华北解放区的要好,并且当时中途遥远,也没有现在的高科技设备传真、中国人民银行只能把大体的设计方案传递给对方,再加上当地战争的急需,反而早就这张纸币的一枝独秀。
   2.5000元面额渭河大桥纸币
   此款纸币设计于1947年,其正面图案是一辆火车行驶在渭河大桥作为题材,纸币主题色为黄紫色,它的行名、冠号和数字是从左到右的,当样票交给党中央审核时,毛主席就明确的指出把中国人民银行从右向左的顺序改为从左向右,所以也是第一套人民币中唯一一枚这校报顺序出现的纸币。
   除了蒙古包、牧马图、瞻德城三张人民币外,这两张特殊的版别就是第一套人民币收藏中最受宠的人民币了,也正是因为它们的独特之处,收藏价值更大,它们的独特也值得拥有,与此同时收藏旧币品相同等重要,一张纸币要想拍卖出高价格,首先要完整,藏品起码要七八成新,加上第一套人民币品种多、印刷水平差别很大、防伪效果也较差,这两枚特殊纸币要想在万花丛中获得更多增值空间,收藏时必须要多花一番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