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浅析等值兑换人民币骗术中的漏洞

浅析等值兑换人民币骗术中的漏洞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0 09:34:50 浏览 459 次

   收藏市场机遇与风险并存,其中机遇是一件藏品能够使人发家致富,风险是赝品、骗术层出不穷,稍有不慎就会造成经济损失。
   等值兑换人民币的短信近日在市民的手机里响个不停,其实,所谓的待会兑换只是广告,双方见面后市民则被劝购买另外的人民币,而另外的人民币也有很大的价格差距,也正是这些价格差距使市民遭受损失。
   其中市民刘先生是受害者之一,收到短信后,短信内容称可以等值换同号钞票,所换钞票为全套的新纸币,并称其是收藏、增值的好项目,随后,对方将换同号钞预约号及兑换地址一并发了过来,这是骗局的第一步,随后刘先生幸运的收到电话,被告知刘先生的手机号码被抽中可以等值换人民币,并且都是全新且具有收藏价值的人民币,增值空间巨大。
   按刘先生提供的地址,来到骗局现场,对方称,这是公司搞活动,被随机抽到,你很幸运,等值兑换的名额是有限的,还说,用来兑换的人民币是8同号,8位尾号完全相同,也就是186元不同的面值的7张人民币,只需要186元兑换,还强调这套人民币目前正使用的2005年版,8同号目前价格220元,等值兑换不需要别的条件,但只能兑换一套,然而,在经过反复确认桌面上的几套人民币后,对方告诉暗访人员,1999年版的第五套人民币为4同号,并让拿一手(5本)或两手(10本),当询问可不可以只购买一本时,女方管称,公司规定,每次至少要购买5本。
   那么,骗局中购买的1999年版和2005年版人民币是否真的具备投资价值,据了解,在收藏市场中,目前投资多以第一套到第四套人民币为主,价值只值几百元,若是4同号那更不值钱了,行里的人不太感兴趣,而8同号的全套第五套人民币也就在800元到1000元,不可能卖到2580元,这些只不过是骗子以受害者不明行情,抓住其急切投资心理设置的陷阱,所以,笔者奉劝大家,在收藏投资中不要只看几同号,要多向市场了解价格,这样才能做好正确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