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人民币藏品特性如何影响其价值

人民币藏品特性如何影响其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2 03:20:58 浏览 270 次

   人民币收藏在目前钱币收藏市场上一直是中流砥柱,占据着重要地位。对于人民币收藏品,大家看重的并不是“量”,关注更多的而是“质”,然而,人民币收藏品的特性如何影响其收藏价值呢?
   一,一般来说,小面额的钱币后期升值空间较大,钱币的价值并不是用钱币本身面值来衡量的,小面值的钱币价格较低,而且收藏人群较多,上涨空间也比较大。小面值的钱币增值空间往往要比大面值的大。比如第三套人民币中的背绿水印1角、背绿无水印1角、枣红1角等品种搞过本身面值的几万倍甚至几十万倍。
   二,在人民币收藏中有这么一个说法就是“逢绿必贵”,不知是绿色环保,还是绿色养眼,一般主色调为绿色的都表现不错,价值较高。比如背绿水印1角、背绿无水印1角、2元车工、80版2元、90版2元以及四版币中的2角这些钱币的主色都是绿色的。且不说过去,就连现在的99 版50元价值也高过于其他纸币的;
   三,我们对二八定律都非常熟悉,而钱币中币王的价格与整套钱币的价格却存在着“三七定律”的关系。比如第二套人民币大全套收藏价格40万,而币王大黑拾价格占其中的70%也就是在28万左右;第三套人民币全套价格8万左右,而背绿水印1角占其中的70%也就是在5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