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钱币藏品品相与价值对等

钱币藏品品相与价值对等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2 03:20:58 浏览 206 次

   在收藏市场不断火爆的同时也带动了钱币市场的发展,第三套人民币的升值神话在市场上不断传颂,一毛钱买一辆车成为钱币收藏市场上最具诱惑力的标语,对于收藏者来说,很多的收藏品多是没有什么接触的,投资收藏都有较高的专业知识成了门槛,但人民币的收藏却是大众收藏品,每个人或多或少的了解不少这也为人们投资收藏人民币增添了信心。
   看着那些由于投资收藏人民币而赚得盆满钵满的投资者很多市民也开始动心了,回家翻箱倒柜寻找旧版人民币,以求能够找到几张已经升值的人民币,其中市民王女士就是其中之一,今年初,她回老家整理旧物,在杂物里发现了几捆纸分币,有1分、2分、5分的,其中1分的纸币较多,估计有上百张,而2分和5分的较少,可能有几十张,由于现在都不用分币了所以这些钱就一直扔在家里,前几天听一邻居说人民币也会升值,她就想问问这些钱是不是也升值了。
   听说最近人民币收藏挺火的,但不知道存放的上百张纸分币有没有价值,然而,经过观察,王女士存放的纸分币全是1953版的,但由于存放不当,大部分纸币的品相较差。
   在我国的几套人民币中第一套和第二套人民币在市场已经难寻芳踪,王女士所存放的纸分币便属于第二套人民币,而第二套人民币中的纸分币,发行存在两个不同阶段,第一阶段是从1953年到上世纪80年代初,纸分币全部印有罗马冠字头和七位阿拉伯数字,谷称,长号码纸分币,第二阶段是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纸分币发生了微小的变化,取消了七位阿拉伯数字,只保留了罗马冠字头,俗称无号码纸分币,两种纸分币的收藏价值大不同,长号码纸分币发行时间较长,存留下来的相对较少,因此其价值高于无号码纸分币,从纸分币上看,王女士的纸分币属于无号码纸分币。
   2007年4月,第二套人民币纸分币正式停止在市场上流通,经过中国人民银行漯河分行货币金银科工作人的多方打探,目前我市各金融机构已全部不再办理第二套人民币纸分币的兑换业务,只有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还可以办理兑换,但都是按纸币面额进行兑换,所以,工作人员建议王女士不要兑换,因为根据面额她所存放的纸分币根本兑换不了几块钱。
   目前新版1953年纸分币已经略有升值,但要品相比较好的,所以该工作人员还建议王女士到我市的钱币收藏市场看看,能出手就出手,不能出手不妨继续收藏,等待升值,家里存放有坳版人民币不妨拿出来看看,如果有升值空间,可以妥善保存。
   钱币市场升值还在继续,人民币升值依旧没有今晚的意思,很多人民币已炒到10万元,还没退出的第四套人民币也成为众多收藏者的双一收藏目标,在市场上已有关于第四套人民币升值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