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如何收藏钱币

如何收藏钱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2 03:20:24 浏览 153 次

   和其它投资项目比钱币收藏作为一种新型的投资渠道回报率高且风险小,从理性上讲所有钱币都有收藏价值,价值大小不同,就人民币来说,目前第一套和第二套很难收集到了,当然其价值也高,第三套人民币目前最流行,也很火,第四套人民币现在收藏正是时候,潜力很大,纪念币纪念钞也很有优势,然而,在这么多的人民币收藏品种中到底哪些钱币具有价值,哪些又属于商家炒作呢?分辨可遵循以下几个主要原则:
   1.权威的发行单位
   看看该品种是否是权威单位发行的,权威的发行单位是钱币升值后期的一个基本保障。常见的人民币权威发行单位:中国人民银行、北京康银阁钱币有限公司,中国长城硬币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印钞总公司、北京印钞厂、西安印钞厂、南昌印钞厂、上海印钞厂、成都印钞厂、中国收藏家协会,钱币收藏协会。
   常见的贵金属权威发行单位:中国金币总公司、沈阳造币厂、上海造币厂、南京造币厂,深圳国宝造币厂、宝泉钱币、长城金银精炼厂、国金黄金。
   常见的邮票权威发行单位:中国邮政、中国集邮研究会、中国邮票博物馆。
   2.发行量
   物以稀为贵,任何收藏都存在这个原则,钱币收藏也不例外同,发行量或存世量越少价值就越高。
   3.传统第一套到第五套钱币就不说了,这里说一些连体钞或或纪念钞或一些纪念币的另外一个标准,就是是否是重大历史题材或是否具备重大历史背景发行的,这种纪念意义比较大,收藏价值比较高。
   4.钱币的品相也影响后期的价值,如果说在满足前三个条件的情况下,最后要看的就是钱币的品相,这一点是绝对不忽视的,钱币品相的好坏直接影响后期的升值价值。
   在如今五花八门的收藏市场上,到底收藏什么并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不过要满足以上几个条件基本都具备收藏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