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纸币价格受4大因素影响

纸币价格受4大因素影响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1 06:19:28 浏览 214 次

   每天收藏市场的行情是不一样的,这就如有的人喜欢邮票,那么就会时刻关注邮票的市场行情,有人喜欢收藏古钱币,那么古钱币市场行情的起起伏伏就会牵动相关藏友的心,但如果你热衷于收藏纸币,那么纸币的市场行情也会成为你关注的要点,然而,没有市场价格一直上涨的纸币,起伏不定是纸币市场中非常常见的情况,那么纸币收藏价格都受哪些因素影响呢?
   1.纸币的价格与纸币的号码息息相关
   与其它藏品不同,纸币的号码也是会影响到它的收藏价格的,比如,在市面上,很多人都是追崇狮子号、豹子号,这些号码更加难得一见,所以收藏价值也会更好,而一些有吉祥意思的尾号也成为很多人追崇的对象,如有8数字尾号的纸币一般能有好的价格,而一般情况下,类似于4、7这类型的数字的纸币市场价格都不高。
   2.纸币收藏价格与其本身的品相关系很大
   深入收藏品市场的藏友都深有体会,同一件藏品,价格不同的主要原因可说是因为藏品的品相原因,这点在收藏纸币中也是一样的,无论是新币还是老纸币,也不管是第几套纸币,更不管纸币的价格如何,市场行情如何,一般品相好的纸币才能容易受到藏友的喜爱,然而,在保存纸币上面也是这样,对于纸币的品相问题一直是特别重视的,一张纸币的品相与否可以说是直接影响到它的价格。
   3.纸币价格也会受外在因素影响
   大部分纸币升值虽然是因为本身的缘故,但不排除一些纸币之所以会升值是因为人为操控,营造一些热销的场景,使藏友上当受骗来抬高价格,因此在收藏时要冷静。
   4.纸币收藏价格受存世量影响
   存世量对于纸币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之所以第一套人民币有这样高不可攀的市场价格,不外乎是因为它的存世量非常少,在时间的推移下,存世量少的纸币也不可能再多出来,所以很多人都希望能在最快的时间内收藏到他们,供不应求也就失去了纸币价格不断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