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解读比较常见的几种印刷版本

解读比较常见的几种印刷版本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1 06:19:27 浏览 504 次

   人民币收藏可以从很多方面着手,不管是年份、正版币还是错版币都是要看这份人民币的印刷版纸的。
   纸币印刷分很多版别,大多是采用平、凹、凸三种版型相结合进行印刷,同时在印刷时也会加入很多的防伪标识,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下面第三套人民币网收藏网就和大家介绍几种比较常见的印刷版本。
   1.平版印刷
   这个印刷方式由早期石印发展而来,又有自己独特的个性,就在印刷业上面用得比较多,同时由于它的操作十分的方便,在工作上得到了很大程度的运用,同时还拥有成本低廉的优势,在相关人士的不断研究和不断地改进下,这种印刷方式又得到了很大程度的发展,它的印刷品在手感方面是十分光滑的。
   2.凹版印刷
   它的模具用钢板雕刻而成,模具上的线条的走向是向下的,印刷时线条中的油墨形成凸出于纸面的花纹和图案,即视效果特别强,因为磨具的雕刻难度大,就代表着不易被模仿,不容易出现仿造的现象,用手指触摸,有一种比较强烈的凹凸感,效果也是十分明显的,十分容易辨别。
   3.凸版印刷
   它与凹版刚好相反,印版着墨部分上凸,印版上的图纹高于版面,同时这样的印刷手法也有自己的缺陷,很多时候我们需要知道这种方法一般不能印刷复杂图形,在纸币上如果出现了比较复杂的文字和图案,就意味着这不是一个这种方式印刷的人民币,所以在这方面我们需要提高自己的辨别能力,不能因小失大,收到假版人民币。
   在新手入行的时候几乎都是不了解的,我们就需要从各个方面来进行解析和论证才能更好的了解各种印刷版本的不同,细微的区别也是需要了解的,这样才能有做好人民币收藏的必要条件。
   在人民币收藏行业中我们需要了解很多知识才能更好的进行收藏,不管知晓多少知识都需要我们在实践中得到自己应该得到的东西,才能更好的进行人民币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