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解读收藏奥运钞的要点

解读收藏奥运钞的要点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1 06:19:25 浏览 336 次

   奥运钞是为纪念奥运而诞生的钞票,它主要是我国为纪念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而发行的纪念钞,正面主景图案为北京二零零八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奥运钞上方为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图案,北京为北京最具有文化特色的建筑为背景图案,正面和背面图案都是相辅相成的,没有一点违和感,这样的图案也是十分赏心悦目。
   同时对奥运钞的基本信息我们需要了解的更深入,如,奥运钞的面值方面的发行标准,发行时间,同时这次的发行量到底有多大,对于喜爱收藏的人来说,这是需要了解的基础知识,也是以后更好的收藏的基石,做好这个方面才能更好的做收藏政策。
   然而,随着话题的不断被炒热,话题度的高涨,应运而生的就是相应的奥运钞的假币,这时就需要好好辨别,这样才能更好的进行奥运钞的收藏,同时要注意,奥运钞的发行地不只是大陆,还有香港和澳门,下面介绍大陆奥运钞的防伪标识:
   位于票面正面左上方有一种特殊的防伪标识,随着观察角度的改变,面额数字颜色在绿色和蓝色之间交替变化,同时亮条呈现上下滚动效果。
   位于票面正面左侧空白区域有着人们最不陌生的水印防伪标识,透光观察可见清晰的北京运动会主会场的相应图案,其上方为具有明暗渐变效果的面额数字水印表示,下方为相应运动会的标志。
   位于票面正面左下方有着相应的标识,标识主景图案为古希腊雕塑形象,上下均有相应的数字来表示,变换角度观察时,标识的颜色和明暗随之变化。
   在正面主景右方有着相应的防伪标识,在不同的角度观察时会呈现出不同的效果,票面正面为北京的国家体育场图案,中国人民银行行名、国徽图案、手感线等均采用比较独特的印刷技术印刷,用手触摸具有明显凹凸感。
   光变全息开窗安全线防伪,在票面背面左侧有宽光变全息开窗安全线作为相应的防伪标识,安全线两侧有缩小的微型文字,变换角度观察时,安全线两侧颜色在绿色与品红色之间交替变化,各种变化层出不穷,要慢慢体会和摸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