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人民币收藏其实很简单

人民币收藏其实很简单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1 02:09:09 浏览 243 次

   近来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的正式发行成为钱币市场中讨论最火的,这张人民币发行时引发了收藏者们对人民币收藏的关注,以下是个人对人民币收藏的理解。
   人民币是最常见最普通的存在,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随着它的退市进入收藏市场,人们对它的熟悉丝毫不减,反而越来越深厚,从而引发更深远的收藏,据了解,目前我国非常稀少的第一套人民币收藏价值最高昂,整套人民币拍卖价格突破300万,成为了钱币市场红的传奇;第二套人民币似乎也不甘示弱,市场参考价格40万左右,从这点看,收藏人民币第一应该从日常生活中去了解,了解越深,对人民币的理解越深厚,将会成为收藏提供重要的依据,对此,充分理解人民币将会成为成功收藏提供重要的条件。
   第二,收藏领域讲究龙头效应,每一枚人民币在收藏过程中必须考虑藏品的龙头效应,以第一套人民币为例,牧马图发行于1951年,目前它的价值使人心旷神怡,最重要的因素在于它是第一套人民币中的龙头,是这套人民币当之无愧的币王,所以,在选择人民币收藏时要选择好投资对象,若资金充足,首选应该是具有龙头效果的人民币藏品。
   第三,投资应该多元化
   人民币领域非常宽广,硬币、纪念钞、纪念币、连号钞等都是重要的收藏品,特别是错版币和连体钞,它们拥有非常巨大的收藏市场,未来的升值空间非常大,不管是收藏还是投资,这样的人民币都将会成为必备的选择。
   然而,任何一项投资都是存在风险的,虽然收藏人民币风险较小,但影响其最大的风险莫过于赝品人民币了,投机者为了利益不惜触犯法律,制造人民币赝品,遍布于生活中的任一个角落,所以,我国从第二套人民币开始提高了防伪性,各式各样的防伪水印,各具特色的民族装饰纹,为人民币的鉴定提供了大量的鉴定依据。
   收藏无非是一个悟字,天时地利人和,当然,没有人能够保障收藏从不失手,只要保持合适的心态,你将会成为下一位收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