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一版五十元火车大桥纸币收藏注意事项

一版五十元火车大桥纸币收藏注意事项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1 06:18:25 浏览 225 次

   第一套人民币市场价值非常高且收藏难度大,并不是有钱就能买到的,其中有一张五十元火车大桥纸币目前价格大概在5000到50000左右,可以说是非常值钱,那么,收藏这张纸币时要注意些什么呢?
   五十元火车大桥纸币存在时间非常短,实际流通时间不会超过五年,1955年7月政府停止了这套人民币的流通,然而,之所以停止是因为这套人民币在特殊的历史条件下形成的,面额太大并且印刷质量及防伪功能不好,为了能够让我国货币制度更健全,所以才停止了这套人民币的继续流通。
   这套人民币退市已经有六十年了,目前市面上基本上是见不到品相全新的五十元火车大桥,如果真遇到了全新,鉴别时就要擦亮眼睛了,目前市场上如果有出售的,品相也一般不会太好,因为当时人们并没有太多的收藏意识,所以就算保留下来的肯定也是品相比较一般的,除此之外,虽然说当时的防伪技术并不好,但大家如果想要以其这方面人民币的话对于其本身的图案特点及防伪水印等一定要去深入研究,这样才能在实际收藏时不至于连基本的真伪鉴别都不会。
   此外,因为这套人民币的每个面额的收藏价格都已经比较高,经济实力不好的话不建议专门收藏,毕竟有特点的藏品还很多,可以去挖掘更有潜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