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背绿水印一角纸币真假辨别方法

背绿水印一角纸币真假辨别方法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1 06:05:42 浏览 428 次

   人民币收藏劲头在收藏领域一直都非常火热,很多人没见过第一套人民币,只能从各种新闻和拍卖会中了解第一套人民币是多么值钱,甚至可以拍出几十万的高价,不过藏家们不会失望,既然没有机会使用前两套人民币,最起码用过第三套和第四套的人民币,现在收藏来得及,下面了解第三套人民币一角背绿水印纸币怎样辨别真假。
   一般来说,假币的水印是后来印制的,与真币有很大区别,制造者会将背绿一角切开,将制作的水印加进去,然后再粘起来,若仔细看就会发现假币的水印似乎是高低不平,与纸币不是一体的。
   如果不法商家这么做就会看到水印很厚,甚至比纸币的厚度还厚,并且,整个水印看起来不自然,棱角分明,而真正的第三套人民币一角背绿水印有一些模糊,边缘地方非常自然流畅,所以建议藏家看到背绿一角纸币不要着急收藏,得辨别真假后再决定。
   目前第三套人民币一角背绿水印纸币并不多见,但却不是特别罕见的,它的市场价格曾经高达三万元,让很多藏家望洋兴叹,也许它的价格还会出现起伏,但总得来说未来前途是光明的,继续升值是必然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