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辨别背绿水印壹角的方法

辨别背绿水印壹角的方法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1 05:45:17 浏览 256 次

   1962年发行的第三套人民币“背绿水印”壹角券在设计理念上突出少见,拥有分币分水印和无水印两种纸币类型,并且能够对着阳光就可以看到背面图案偏绿图案特征,还有在当时发行量和时间最少的纸币,让它们得到了“币王”的称号,而受到了很多钱币收藏者青睐。
   就说这枚背绿水印壹角券只发行了一年时间,2000年时大概花30元左右就能买到一枚,但到2012年这枚钱币已经升值到近五万元,到现在它的价格还在不断增长,绝对称得上“钞王”,所以在读上一定存在很多赝品,然而怎么背绿水印壹角纸币的真假呢?
   观察背绿水印壹角正面位于阿拉伯数字之前的罗马文字,这种方法十分有效,通过“冠字辨别法”只有很少的背绿水印壹角赝品能漏网,所以背绿水印1角的冠字很有规律,大部分是大写的罗马字134和136的,如果遇上这种冠字没有受到修改过,基本为正品。
   上面的图形也是经过缜密研究结果,这两个方面也能辨别钱币的真伪,但对于没有经验或没有对比的情况下比较难,假币在制作过程中很精密,但假的就会有破绽出来,只是非常遗憾的是它们不能用“冠字辨别法”来辨别,还有这种“背绿水印”壹角纸币本来就少得可怜,所以遇到的几率基本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