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为什么要收藏猴年金银币,猴年金银币有哪些收藏价值

为什么要收藏猴年金银币,猴年金银币有哪些收藏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03 08:52:09 浏览 30 次

为什么要收藏猴年金银币,猴年金银币有哪些收藏价值    


       猴年马上就来了,为纪念这一年,并且表达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情,10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一套猴年金银纪念币,共17枚纪念币,包括10枚金质纪念币,7枚银质纪念币,这些纪念币都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享有法律保护。       

timg (13).jpg

       猴年金银币形状不一,主要有圆形、扇形、梅形、花形和长方形五种形状,其中它们的规格大小也是不一样的,最大规格的是十公斤,最小规格的是十分之一盎司,该17枚猴年金银币的发行数量也是不一样的,其中圆形彩色的纪念币发行了大约120000枚,面值50元,成色达99.9%。        


       圆形金质纪念币发行数量大约是18枚,面值是100000,它的成色也是达到了99.9%,该金银币的正面和背面图案也是不一样的,其中正面图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且有连年有余的吉祥纹饰作为背景,并刻有中华人民共和国2015年的字样,背面图案是不同的,其中有13枚的金银币的背面图案是猴子的造型,还有4枚金银币的图案是中国传统的猴造型。        

timg (14).jpg

       然而,为什么要收藏猴年金银币呢?        

       一,我们中华民族对猴子有着特殊的意义,猴子已经被称为吉祥物,人们收藏猴年金银币表达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二,猴年金银币种类多,并且十分全,猴年纪念币全套的重量达到了2380克,不管是从重量上还是价格上说都是十分实惠的,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        

       三,该套纪念币在制造工艺方面是十分具有技术难度的,采用可磨砂、彩印、高浮雕等制作工艺,使得该套纪念币更加精致,同时还是猴年金银纪念币的成本也上升了,因为猴年金银币是由国家发行的,具有全国的权威保证,并且该套纪念币是国家限量发行的。        

timg (12).jpg

       可见,猴年金银币价值还是很高的,近年来国际上的金价一直处于低迷状态,预测,金价已经处于最低点,升值空间也是十分可观的,如果我们趁着这个大好时机入手一枚猴年金银纪念币,那么我们在将来可能会有很大收入,所以作为一个金银币收购投资者更要把握住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