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世博纪念币收藏潜力巨大,可以成为长期收藏的选择

世博纪念币收藏潜力巨大,可以成为长期收藏的选择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06 11:31:44 浏览 60 次

世博纪念币收藏潜力巨大,可以成为长期收藏的选择


       我国发行的纪念币是纪念那些重大事件的,有特殊意义的活动,让人记住的人,2010年上海世博会纪念币就是这些纪念币中的一种,其中三分之一盎司的金币面值一百五十元,发行数量五万,一盎司银币两枚面额为十元,发行量各位七万,之后又发行了普通纪念币面额为一元,与普通人民币一样流通,发行数量为六千万。  

t01194bc25aff86e5b5.jpg

       2010年世博纪念币的设计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和世界文化的融合,更好的宣扬了中国的世博文化。金币纪念币正面中心圆形图案为世博会徽,局部是彩金颜色。外环上部刻着国号,下方写着2009发行年份。金币背面图案为世博会吉祥物站在黄浦江水面上,背景上上海建筑物,底下刻着150数字面额。一枚图案是几何图形的蒲公英造型,银白色,面值在右侧,设计新颖寓意丰富。另一枚背面图案为城市细胞图案,和世博城市文化主题相呼应。普通纪念币正反两面图案和金币一样。  

微信截图_20190803135449.png

       几乎所有刚发行的纪念币行情都遵循高开低走的规律,2010年世博纪念币也一样。金币和银币随着上海世博会的热度持续发行之初价格就高涨,但过后价格出现浮动有下跌的迹象。由于发行量大,普通纪念币价格并没有上涨多少,目前价格在10元左右,但是收藏潜力巨大可以成为长期持币的选择。  

2015785491329621.jpg

       近年来,央行发行的贺岁币、世博会纪念币、和字币、抗战币、航天币和航天钞等纪念币种类较多,纪念币也被越来越多的市民认可,收藏纪念币也成为市民的又一投资方式。        


      在目前市面上有很多类型的纪念币纪念钞,不过只有央行发行的才有法定货币的职能,选择正规途径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