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2015抗战60周年金银币题材重大意义深远,是市场的收藏精品

2015抗战60周年金银币题材重大意义深远,是市场的收藏精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05 09:28:02 浏览 37 次

2015抗战60周年金银币题材重大意义深远,是市场的收藏精品


       1937年7月到1945年8月,以国共两党合作为基础,社会各界、各族人民、各民主党派、抗日团体、社会各阶层爱国人士和海外侨胞广泛参加的全民族抗战连续了8年,付出巨大的牺牲,最终获得胜利。    

t0186abdacdee387546.png

       为了纪念人类和平,进步与正义事业做出了彪炳千秋的历史,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2005年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一套金银纪念币,此套币共两枚,其中1/2盎司金币1枚,发行量5000枚,1盎司银币1枚,发行量30000枚,金币正面外圈抛光做亮,内圈以磨砂为主,再以浑厚的笔锋勾勒了雄狮及长城造型,设计构思新颖,雄狮造型取自卢沟桥上的石狮,经过艺术再加工化身为被唤醒的东方睡狮,与象征中华民族精神的万里长城相结合,以此表现国共联合抵御外敌入侵、各民族团结保卫疆土,并刊“1945——2005”字样及国名、年号,金银币背面契合图案变化在不同位置标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字样”,并刊面额,整枚纪念币呈现出了中国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全力抗击日本侵略的战斗场面造型。    

t01b3382ba8f4e457a9.png

       银币选自背景为代表日帝全面侵华战争开始的7.7事迹的北京卢沟桥其桥畔汉白玉碑图案,下面图案是民群众欢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及象征革命圣地的延安宝塔山,背面以大面积镜面为背景,采用多层次浮雕喷砂效果做人物和景物,充分将画面从中延展开来。   

t019f9614ed0ba1eed2.jpg

       1937年的这一天,日军进占南京城,在华中方面军司令官松井石根和第6师团师团长谷寿法西斯分子的指挥下,对我国手无寸铁的同胞进行了长达6周惨绝人寰的大规格屠杀,2011年我国将12月13日定为南京大屠杀30万遇难同胞祭日,目的是让世人铭记历史,不忘过去。   


      1949年12月,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规定8月15日为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抗战70周年纪念日,一枚枚金银币让我们一同回首那烽火岁月,以此祭奠和告慰我们的同胞,这套币纪念题材重大意义深远,是凝聚历史传承抗战精神的收藏精品,教人牢记历史,珍视和平,开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