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流通纪念币收藏要怎么选择,有哪些技巧?

流通纪念币收藏要怎么选择,有哪些技巧?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06 08:49:18 浏览 41 次

流通纪念币收藏要怎么选择,有哪些技巧?    


       很多金银币收购投资者对价格便宜流通金属纪念币都不屑一顾,他们认为这不值得一藏,其实这是对流通纪念币的误解,作为大众化收藏佳品,流通纪念币具有很同的集藏基础和收藏价值,它与收藏品贵族——金银纪念币相比收益率绝对不低。        

3859569534091212723.jpg

       1984年10月我国开始发行第一套流通纪念币,它和现行人民币职能相同,二十几年间共有60多套精美流通纪念币问世,因为其发行量少,奇货可居,在流通领域几乎看不到它的身影,但流通纪念币在收藏领域却受到越来越金银币收购者的关注,如1988年发行的面值为1元的《中国人民银行成立四十周年》纪念币在2007年春季时市价最高曾达到2000元,现稍有回落,但仍在1700余元徘徊。《宁夏》、《六运会》等其他一些早中期纪念币的升值幅度也十分可观。作为一般的散户集币者,不妨在现阶段去购买一些流通纪念币。购买时要掌握细看勤跑多问:        

1487231128691483.png

       1.细看,仔细阅读一些有关流通纪念币方面的书籍和报刊。选择采用彩色胶版印刷的书籍,可以较为直观地观察各种纪念币的真貌。再订阅几份时效性较强的收藏类报纸,如《大江南收藏》、《钱币》等,增加对纪念币品种、名称、价格、发行量和真伪的感性认识,还可经常登录中国集币在线网站查询和学习。         

       2.勤跑,抽空到钱币交易市场多跑几次,多摸行情,多了解一些近期的热门品种。去市场次数多了,对流通纪念币买进卖出的感觉也逐渐会好起来,这样才能避免盲目投入,高位被套。         

       3.多问,无论是自己直接去市场或向周围的钱币投资者询问,都需主动,主要是问市场行情,了解最新的流通纪念币价格走向,以便使自己对纪念币市场的发展趋势有一个正确的认识。         

20091218514671488.jpg

       对流通纪念币的选择:         

       1、选择发行量小而又没被疯狂炒作过的         

       发行量过大则难以受到市场主力的关照,被疯狂炒过的品种在高位已形成大量的套牢盘,再次拉升的可能性很小。        

       2.选择题材上好或题材重大的

       炒纪念币其实就是炒题材,有题材就会有庄家肯进场,如奥运币及生肖币就常常受到市场主力的关照。         

       3.选择单枚成套的,流通纪念币中大部分都是单枚成套的,但也有不少是多枚成套的。多枚成套币由于品种数量众多,人们不便携带,市场炒家一般都不太喜欢,它不像单枚成套币那样受人欢迎。  

    66bd0000ee93a4ca6e7f.jpg

       4.选择系列题材龙头币

       流通纪念币已形成好几个系列题材,一般每个系列都有一个龙头品种,如自治区系列中的《宁夏》币、伟人系列中的《宋庆龄》币。龙头币在币市中属强势品种,一遇大行情,龙头币一般都能充当领头羊角色而走强于大市。一旦币市疲软,龙头币与系列题材中的后发币相比,抗跌性要强得多。       

       5.品相        

       如果碰到有水渍、污斑、变色、生锈、霉点等“品相”不佳的纪念币,要坚决回避,虽说这些纪念币的价格低于正常的价格,但仍不可买进,因为很难出货。       

1459836235876_4.jpg

       虽然目前中期小盘纪念币升值幅度大,但很多中后期发行的纪念币售价并不高,有些品种质地好,目前这些价廉物美的纪念币对人们来说,也许获利机会更多,金银币收购者完全可以趁现在超低的令人捡漏,并适当增加持仓比例,等市场高潮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