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流通纪念币价格高低,与发行量的关系不成正比

流通纪念币价格高低,与发行量的关系不成正比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06 08:49:05 浏览 639 次

流通纪念币价格高低,与发行量的关系不成正比


        对于环保一组和二组纪念币你有关注吗?1000万的发行量,价格卷币和散币的价格却都还在100元徘徊,还有5元面值的遗产币和台湾币发行量小于1000万,却小于100元,价格严重低估,再去关注一下其他1000万的币,价格都已经很高了,二羊8千万和航天1亿的量,价格都在疯涨。       

1459836235876_4.jpg

       这正如文革时期中国人民邮政发行的邮票过亿的发行量,由于大量的寄信消耗,现在都价格不菲,而现在中国邮政发行的邮票只有过千万的量,由于没有消耗,价格也不高。  


       决定纪念币钞价格的因素有三个:

       发行量,受欢迎程度和消耗量。这3个因素受欢迎程度和消耗量不是重复表述,如果有一个纪念币品种,它的发行量很大,设计不好不受收藏者欢迎,但如果它但流通币一样进行流通,消耗了很大的一部份,它的价格又怎能不高。  

  

20111229025725120.jpg

       如果手上有类似环一环二和遗产和台湾币等此类发行量相比现在过亿的发行量偏小的品种,要紧守货源,又或是加码,其价格倒挂的现象肯定是要纠正的,到时它给你的收益会让你意想不到,就说到这里,笔者都要研究一下除了环一环二遗产和台湾币还有什么品种,值得投资。      


       遗产币  

       很多人对此现象不理解,笔者从本人认知的角度来探讨一下。同等情况下两大因素可以影响纪念币的价格高低,发行量和该纪念币的题材和设计造成的受欢迎程度。发行量起小的纪念币就越受欢迎、题材和设计越好的纪念币就越受欢迎,这两点是没人置疑的。  

2013121016501953035.jpg

       但现在二羊和航天跟之前发行的环保一二组处在不同的情况下。由于15年抗战纪念币开始,央行在发行纪念币方面进行的改革(网上预约,定点银行换购),提高了纪念币的知名度和民众的参与度,航天币1亿的量在币商和投资者手中不会很多,而二猴的量大,但预订了的新加入者会找寻二羊来配套生肖流通纪念币,而各大币商和投资者也想到这个可能就更加大量来屯货和投资。  


       而环保一二组和其他之前发行的1000万的流通纪念币价格低是因为发行改革后没有发行新的系列币,新加入收藏行列的民众没有对其进行收藏,币商和投资者也了解到此种情况,没对其进行大量屯货和投资,其价格自然就没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