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普陀山金银纪念币受到藏家欢迎,成为市场最火热的币种之一

普陀山金银纪念币受到藏家欢迎,成为市场最火热的币种之一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08 09:11:49 浏览 32 次

普陀山金银纪念币受到藏家欢迎,成为市场最火热的币种之一


       今年3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中国佛教圣地(普陀山)金银纪念币一套,普陀山金银币是大慈大悲、救苦救难的观世音菩萨的道场,所谓“山不在高有仙则灵”,普陀山也因为观音菩萨而迎来络绎不绝的信徒游客。而普陀山的一大标志性景观,就是坐落于双峰山南端的观音跳山岗上的观音立像,立像台座三层,总高33米,其中佛像18米,莲台2米,台基13米,台基面积为5500平方米。

mp9136263_1427952559493_4.jpeg

       这枚1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便是以南海观音立像为表现题材,通过浮雕等现代工艺的打造刻画,从币中我们可以看到,南海观音顶后有弥陀,庄重神圣,昭显无边法力和智慧;观音菩萨左手托法轮,右手施无畏印,妙状、慈祥,体现了观音菩萨“慧眼视众生,弘誓深如海之法身。”作为四大菩萨之首,观音菩萨慈悲为怀,普救众生,观音菩萨因此在民间最具感召力和影响力。人们纷纷相信将观音菩萨请回家,能祈福保平安,这枚1公斤“南海观音”金币也因此在市场上深受广大币迷和金银币收购者们的追捧喜爱,成为币市上投资收藏的火热产品。        

2013040410273403.jpg

       普陀山金银纪念币由5枚金银币组成,其中1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是这套纪念币中价值最大的一枚,也是这套纪念币的核心精髓所在,它展现的佛教文化魅力和观音信仰魔力代表了这套普陀山金银币,除了其所包含的深厚的佛学文化内涵和观音信仰教义,1公斤“南海观音”金币本身精美的外观制作也堪称艺术品。我国发行贵金属纪念币以来,至今已有三十多年的历史,现如今我国的铸币工艺已经达到世界领先的水平,对任何题材都能进行游刃有余的刻画打造。币中观音菩萨眼睛微阖,显慈悲之状,栩栩如生,是难得的工艺品。作为投资收藏的佳品,专家称1公斤金币最适合长线投资收藏,它所带来的财富回报和文化艺术回报,必定会让您不后悔当初的选择。         


       一套经典的金银纪念币,其中必有一枚最具代表性——无论是文化内涵还是制作工艺都足以展现其魅力光辉、体现投资收藏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