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新手收藏纪念币一般要注意的五个方面,收藏必备

新手收藏纪念币一般要注意的五个方面,收藏必备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12 10:15:09 浏览 25 次

新手收藏纪念币一般要注意的五个方面,收藏必备


       近年来纪念币收藏已深入民心,为了买到一枚纪念币,很多金银币收藏爱好者发行当天到银行排长队购买,然而,购买纪念币要遵循哪些规律呢?       


        一,忌买品相差的       

       纪念币收藏如同收藏邮票要注意品相,品相好的纪念币与品相差的纪念币市场价格相差很大,比如现代币王——中国人民银行成立40周年纪念币,品相差的很难出手。       

143706075.jpg

       二,忌买不具独特题材的       

       从某个角度看,买纪念币就是买题材,有题材就有炒作的概念,就会有庄家进场,而不具有独特题材的纪念币是很难激起市场的投资热情的,比如,1997年一季度邮币卡市场狂炒宪法颁布10周年纪念币是借助于错版传闻的题材,很多独具慧眼的金银币收购投资者在跟进买入这类纪念币后都曾赚过钱。       


       三,忌发行量过大的       

       历来藏界都是物以稀为贵,纪念币发行量的多少是决定其投资价值和升值潜力的最重要因素,一般来说,纪念币发行量与市场价格呈反比关系,发行量仅206.8万枚的“中国人民银行成立40周年”纪念币市场价格接近4000元,发行量多达3000万枚的建党70周年纪念币价格仅20元。        

2011070814415993240.jpg

       四,忌买涨幅过大的           

       涨幅过大的纪念币往往是资金在炒作,藏友们一旦高位吃进极有可能被套牢。        


       五,忌买狂炒后回落的        

       在各种纪念币中常有一些品种会受到市场追捧而成为黑马,但这种已经大幅飙升的品种一遇庄家大量出货价格便会大幅回落,虽然这类纪念币品种已有相当深的跌幅,但仍不适宜普通金银币收购投资者参与,因为狂炒过后回落的品种在高位形成了大量套牢族,一旦价格上涨,解套盘就会倾巢而出,这类过时的黑马再度炒作的可能性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