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平时收藏纪念币,以下五点一定要注意不要触碰!

平时收藏纪念币,以下五点一定要注意不要触碰!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12 10:15:12 浏览 101 次

平时收藏纪念币,以下五点一定要注意不要触碰!


      很多收藏爱好者为得到一枚中意的纪念币除了付出金钱成本外还常常付出很多时间成本,市场投资和收获是相等的,然而,付出较多的收藏成本并不一定能有收获,要想在收藏纪念币中获利就要避开以下禁忌:        


      第一,忌买狂炒后回落的        

      众多纪念币中常有一些品种会受到市场追捧而成为黑马,这种已经大幅飙升的品种一遇庄家大量出货,价格便会大幅回落,虽然这类纪念币品种已相当深的跌幅,但仍不适合普通投资者参与,因为狂炒过后回落的品种在高位形成大量的”套牢族“,价格一旦有所上涨,解套盘就会倾巢而出,这类过时的马再度被炒作的可能很小;        

201512020924503974.jpg

       第二,忌买发行量过大        

       物以稀为贵,这是收藏市场中亘古不变的规律,纪念币发行量的多少是决定其投资价值和升值潜力的最重要因素,一般来说,纪念币的发行量与市场价格呈反比关系,如,发行量较少的中国人民银行成立40周年纪念币目前市场价格已近数千元,发行量多达3000万枚的建党70周年纪念币其价格仅20元左右,这样看来,一旦购买较大发行量的纪念币,非但没有因资金过程而获得成效,反而弄巧成拙,失去投资机会。        


       第三,忌买品相差的        

       纪念币收藏和其它收藏品一样非常注意品相,其中品相好的纪念币要比品相差的市场差很大,如,中国人民银行成立40周年纪念币要想再次转手,虽然这枚纪念币很难受欢迎,也会发现无人问津。        

t015bf7b46d97144280.jpg

       第四,忌买非独特题材的        

       从某个角度看,买纪念币就买题材,有题材就有炒作的概念,就会有庄家进场,若购买的纪念币不具备独特题材的特性是很难激起市场的投资热情的,比如,1997年一季度邮币卡市场狂炒的“宪法颁面10周年”纪念币是借助于错版传闻题材,很多独具慧眼的投资者在跟进买入这类纪念币后都曾赚过钱。        


       第五,忌买涨幅过大的        

       涨幅过大的的纪念币往往有资金在炒作,藏友一旦高位“吃进”极有可能被“套牢”在高位上,如同股票一般,涨幅过大的纪念币反而不篮球收藏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