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金银币投资将迎来新时期,会出现越来越多惊喜

金银币投资将迎来新时期,会出现越来越多惊喜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13 17:58:35 浏览 29 次

金银币投资将迎来新时期,会出现越来越多惊喜


       首先,金银币实际上可以称得上当代文物。根据1982年全国人大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文物是人类社会活动中遗留下来的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遗物和遗迹,也可以说,它是历史上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的遗存,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是重要的文化遗产。而从时间上来看,它倒并不一定拘泥于古代,还包括近代、现代甚至当代的,这样的例子可以有很多。      

1444635217304.jpg

       当代金银币发行的数量非常稀少,还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它的设计图案很多都是名家绘画,又或者是蕴含了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同时加之工艺大师精雕细琢,浓缩了艺术品精华,许多品种已成为举世公认的藏品之颠,其珍稀性与当代诸多著名画家的作品相比毫不逊色。而进入21世纪后, 20 世纪已经被人称为新中国金银币的“史前”年代,许多早期品种不仅具有艺术性,更重要的是记录了当时的历史元素,绝对称得上是当代文物。      


       其次,金银币从问世至今虽然已经有了30多年的时间,但是目前金银币收购的社会认知度依然不高,许多人尚不知“中国贵金属纪念币”为何物,而且金银币投资群体中投机客仍占到相当比例,长线收藏者非常有限。正因如此,金银币未来的发展有着巨大的空间,金银币市场目前还停留在价值洼地,有待我们进一步地去挖掘。      

8895.jpg

       第三,新中国金银币是世界性的收藏品。从第一套金银币的发行开始,中国金银币的集藏历史已经有33年了。这三十多年大体上可以分为两个阶段,在1999年以前,我国发行金银币主要是为了换取外汇,在这种情况下,金银币发行的特点是品种很多,但发行的数量却并不大,而且主要是销往国外,因此新中国金银币诞生之初就是个世界性的收藏品。2000年开始情况发生了变化,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换外汇显然已经没有必要了,在这种情况下,金银币发行更多地是为了体现我国的传统文化,于是品种少了发行的数量却逐渐增多,而与此同时真正有实力的收藏群体也逐渐兴起。在美国,那些顶级的金币,也就是说发行量在10枚以内的,现在的价格都到了400~500万美元,最高的要突破1000万美元。而在前些年,俄罗斯、波兰和保加利亚等东欧国家金银币的涨幅都非常大,许多发行量在几百枚的品种,其涨幅基本都达到5倍以上。因此,属于全世界收藏品的新中国金银币,不但国内金银币收藏群体的发展潜力要比这些国家大得多,而且被其他国家的收藏者也看好,其发展空间更加巨大。      

微信截图_20190702172139.png

       最后,就像所有的投资市场一样,金银币投资品种的选择同样也是最为关键的。那么,投资者该如何选择具体的品种呢?我们可以从这样五个方面的要素去考量:一是题材,比如像生肖就是永恒的热点;二是雕刻工艺;三是是否得过大奖;四是包装和附件;五是发行量。      


       金银币市场是一个蕴藏着新的收藏和投资机会的巨大市场,随着投资群体的不断扩大,金银币收藏和投资会迎来快速发展的新时期,也会给为广大收藏者和投资者带来越来越多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