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徐悲鸿纪念币市场行情低迷,投资需谨慎

徐悲鸿纪念币市场行情低迷,投资需谨慎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13 09:24:28 浏览 59 次

徐悲鸿纪念币市场行情低迷,投资需谨慎


       3月12日,央行发行了中国近代国画大师徐悲鸿金银纪念币,据了解,此套纪念币共4枚,包括2金2银币,然而,这4枚钱币的背面图案均不同,其中,5盎司长方形金币背面图案为《六骏》图,配以枫叶装饰纹样组合设计,并刊“悲鸿”字样及面额。1/4盎司《小金币》,背面图案为《红叶喜鹊》图,并且钱币局部为彩色。5盎司长方形银币,背面图案为《愚公移山》图,1盎司银币图案为《和合二仙》图。      

2012020316344119200.jpg

       从公布的最大发行量来看这套钱币的发行量堪称袖珍,其中5盎司长方形金币发行量是少,最大发行量的仅1000枚,这也是同规格钱币中近年来发行数量最少的;而1盎司银币发行量仅为2万枚,也属于同类规格的银币中发行量较少的品种之一。       

       由于发行量缩水,并且题材本身的社会关注度就较高,徐悲鸿金银币问世时几乎是呈现了无悬念高开,据了解,目前杭城这套金银币还没到货,不过目前钱币二级市场上徐悲鸿金银纪念币已经开始面世交易,只不过货源少,面世价格明显偏高,但是随着二级市场网间卖盘有所增多,价格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高开低走,目前金银套币价格都出现下跌,5盎司银币价格小幅上升,为此,业内人士表示,金银币收购投资者不妨等待价格适当回落后买入,若价格过高可能会透支未来的升幅,毕竟人物板块的纪念币要稍弱于风景文化等钱币板块。        

20166116345550540.jpg

       其实,除了最近发行的这套徐悲鸿金银币外,作为一代丹青巨擘的徐悲鸿,与中国现代金银纪念币缘分相当不浅,最早可以追溯至1981年中国辛酉(鸡)年纪念金银币的发行,金银币上的雄鸡图画作就是出自徐悲鸿麾下;1990年,中国庚午(马)年金银铂纪念币发行,9枚金银铂币中,除了3枚为张大千画作外,其余6枚均采用徐悲鸿画作;1993年发行的9枚中国癸酉(鸡)年金银铂纪念币中,也有2枚采用徐悲鸿画作;1995年,中国近代名画系列金银纪念币(第2组)发行,其中1枚也是采用了徐悲鸿的画作。同年,还发行了“徐悲鸿诞辰100周年”金银纪念币,其中以老子出关图、雄狮图、奔马图、猫图靓丽呈现。        


       徐悲鸿先生的画作在中国现代金银纪念币发行的历史长河中屡屡呈现,数量之多,到现在也没人能出其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