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徐悲鸿六骏图被搬上中国贵金属纪念币,成为收藏界一大盛事

徐悲鸿六骏图被搬上中国贵金属纪念币,成为收藏界一大盛事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14 13:43:58 浏览 80 次

徐悲鸿六骏图被搬上中国贵金属纪念币,成为收藏界一大盛事


       中国近代国画大师徐悲鸿金银纪念币一套4枚,其中金币2枚,银币2枚,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其中的5盎司金币六骏图格外引人注目。155.52克(5盎司)长方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六骏”图,配以枫叶装饰纹样组合设计,并刊“悲鸿”字样及面额,规格64毫米×40毫米,面额200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1000枚。        

6356357820904037508249912.png

       徐悲鸿作为我国现代杰出的现实主义画家在油画、水墨人物画和花卉禽兽画上都有较高的造诣,融汇中西而独出自己意,在徐悲鸿的中国画创作中,最受大众喜爱的,也最具创新个性的创作就是“骏马”题材的作品。悲鸿画马,白石画虾,已经成为民间传统的传颂佳话。《六骏图》就是徐悲鸿画马作品中传世杰作之一。  


      《六骏图》表现的是一往直前奔驰不停中的六匹骏马。徐悲鸿把这六匹马错落有致地安排在一幅图画中,以群组的形式展现。构图疏密有致,群马顾?呼应,连贯一体,《六骏图》中马的描绘借鉴了西洋绘画注重透视与解剖、明暗变化等观察与造型技法,侧重于对马的奔驰动态的描绘和骨骼解剖关系的把握,从而在大写意的墨线勾斫、水墨宣染中体现出马的遒劲瘦硬的体魄、马驰电掣般的风神、踏破铁鞋般的威猛气势。  

2012033015332934056.jpg

      《六骏图》作于二十世纪三十年代末。这个时期,正是战争全面爆发之际,我们从他的马图中也能够看得出作者在对群马的刻画中寄寓着期待民族振兴的激情,呼唤驰骋疆场、杀敌立功的千里马。        


      《六骏图》可以说是徐悲鸿画马作品中托物言志的代表作之一,这幅作品曾被收入1988年发行的邮票小型张,成为新中国邮品中最具收藏价值的珍品。如今《六骏图》又被搬上中国贵金属纪念币,实乃收藏界一大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