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2015年贺岁银币纪念币供不应求,未来前景值得期待

2015年贺岁银币纪念币供不应求,未来前景值得期待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14 09:14:55 浏览 28 次

2015年贺岁银币纪念币供不应求,未来前景值得期待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一枚2015年贺岁银币纪念币,这是央行首次发行的贺岁题材贵金属纪念币,这枚贺岁银币纪念币堪称小而美,其克重只有7.776克(1/4盎司)并且主打领头羊概念。        


       2015年贺岁银币纪念币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银币背面图案为“福”字造型,配以蝙蝠、迎春花等装饰图案,以及宅门、燕子等造型组合设计,并刊面额,由于背面刻有福字,所以被业内称之为史上最有福气的钱币,且该币面额3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60万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由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        

微信截图_20190813152007.png

       从中国金币总公司常州特许经销商常州金店了解到这枚贺岁银币目前还没到货,预计下个月下旬才会陆续到货,并且此枚银币有两个看点:       


       看点一,和多数普通银币有所不同的是,该枚银币仅重1/4盎司,折算下来仅重7.776克,堪称近年来发行的最小克重的普制银币;        

       看点二,该枚银币为首枚贺岁银币,此前人行并没有特别发行过银质的贺岁币,之前央行主要发行的贺岁题材纪念币均为普制币。而2015贺岁银币系首发的贺岁题材贵金属纪念币,因为具有一定的纪念意义。     

   

微信截图_20190813152016.png

       由于此币总发行量控制在60万套以内,预计分配给常州的总量不会太多,并且发行时间临近春节正好赶上年底的销售旺季并且国人又很喜欢福的彩头,过年过节及新友结婚、生日均会送福相关礼品,所以此枚纪念银币的市场需求和未来前景会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