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峨眉山金银币近期市场价格下跌,长期趋势依然向好

峨眉山金银币近期市场价格下跌,长期趋势依然向好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15 09:16:32 浏览 27 次

峨眉山金银币近期市场价格下跌,长期趋势依然向好


       中国普陀山、五台山、峨眉山、九华山是历史悠久、名闻中外的中国佛教四大名山是海内外善男信女朝拜的圣地,也是中国佛教文化的代表载体,四大菩萨的大悲、大智、大行、大愿的伟大菩萨精神,广化众生,同登觉路,特别受到广大佛教信徒的崇敬。        

微信截图_20190814142852.png

       2012年央行正式启动中国佛教圣地系列金银币的发行项目,目前已经陆续发行,第一组是中国佛教圣地(五台山)金银纪念币,第二组为中国佛教圣地(普陀山)金银纪念币,第三组为中国佛教圣地(峨眉山)金银纪念币。明年还将发行第四组,为中国佛教圣地(九华山)金银纪念币,中国佛教圣地(峨眉山)金银纪念币于今年3月21日发行。该套纪念币共5枚,其中金币3枚,银币2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与前几组佛教圣地系列相比,峨眉山金银币的发行量削减到4万套,2盎司银币削减到6万枚,尽管如此,峨眉山金银币还是出现了高开低走的走势。        


       近期峨眉山金银币突发跳水,市场成交价格一度出现大跌,其面市价格在5500元左右,前期二级市场成交价格一度跳水到4300元,目前重新回升到4700元左右,2盎司银币的市场表现相对稳定,5盎司大幻彩金币则跌破10万元关口,该币面市价约在14万元左右,然而,如何看待目前峨眉山金银币的下跌呢?其后市走势又如何呢?  

微信截图_20190814142957.png

       固然,导致近期峨眉山市场下跌的直接原因是批量货源集中倒向市场,导致市场短期出现了严重的供应大于求的现象,但除此以外,还有更深层次的因素。

        

       1、就题材影响力来看,峨眉山的影响力要略弱于二祖的普陀山金银币,目前普陀山的二级市场价约在4900元左右,受到比价关系的影响,峨眉山的走势受到普陀山及五台山的牵制。        


       2、金银币市场处于较长的熊市调整周期当中,金银币持续下跌,加上国际金价走势疲软不堪,导致市场信心较为低迷,金银币收购者普遍呈现买涨不买跌的心态,不利于新品的发售和消化。        


       3、尽管发行部门对2014年的发行量均做了一定幅度的调降,峨眉山的发行量被削减了约33%,而实际发行量可能更少,但近年来由于受到公款消费大幅减少的影响,金银币的社会需求十分疲软,市场依然呈现供大于求的局面。  

微信截图_20190814152236.png

       近期央行将发行世界文化遗产西湖金银纪念币,短期来看市场热点也许将发生转移,从而对峨眉山趋势形成不利影响,不过,佛教题材金银币与生肖题材一样,长期看市场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并且受众面广泛,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长期趋势依然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