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辨别金银纪念币的方法有哪些?如何辨别金银币?

辨别金银纪念币的方法有哪些?如何辨别金银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15 17:22:04 浏览 63 次

辨别金银纪念币的方法有哪些?如何辨别金银币


       目前收藏市场鱼龙混杂,金银币市场也不例外,然而,面对鱼龙混杂的金银币市场,金银币收购者又该如何辨别真假呢?       


      一,听声音        

      假币的制作方法、金属含量、币身重量、币边齿数等与真币都有一定差别,故轻轻敲击就可发现假币发出的声音沉闷、散乱,如铁片声响;而真币发出的声音清脆、集中,感觉声音的刚性强一些;        

微信截图_20190814153242.png

       二,称重量        

       建行、西藏、宁夏、新疆等早期发行的流通纪念币都是采用镍铜合金制作的,重量为9.32克;而假纪念币有一种是炭精粉或石膏粉的翻砂版,其紧密程度逊于真品,假纪念币实际重量比真币轻1-2克;还有一种是用电子技术仿样铸造,差别与第一种方法大同小异,在高倍放大镜下只是没有砂眼而已;        


       三,比大小        

       真纪念币的直径与厚度都有统一的标准;而假纪念币是以真币为母范,其直径与厚度比真币略小略薄;       

微信截图_20190814155752.png

       四,看“面相”

       真纪念币是机械压制版,币面光滑,图像凹凸清晰精细,只见柔和光彩而不会产生反光;假纪念币采用精密铸造法,在假币成形后再进行表面抛光处理,故假币看上去“面相”发白,很不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