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收藏金币一定要注意的三件事

收藏金币一定要注意的三件事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16 10:00:45 浏览 36 次

收藏金币一定要注意的三件事


       一直以来金币都是藏品市场上的宠儿,这不仅是因为纪念金币具有商品属性,而且纪念币往往发行量有限,收藏本身也是一种投资,那么收藏金币需要注意什么呢?        

微信截图_20190813152544.png

       一,首选精制币        

       钱币数量这么多,没有任何藏家能尽揽,对于不同的收藏者来说,在收藏前要根据自己的能力定位;或安全 起见、或非精不藏,怕的是安全品种和精品之间“青黄不接”的“尴尬品种”——既不够安全,又算不上精品——当市场做出调整时,首当其冲的就是这种夹层品种。        


        二,细读、精量、多看        

       细读,指仔细阅读想购买金银币品种的发行公告,做到心中有数,中国的法定金币只有中国人民银行有权发行,在金币发行公告上,金币的具体特征,包括它的材质、图案、面值、直径、成色、重量等都会详细列明,此外,每套上市的金币都会随币附上鉴定证书,鉴定证书上也会清晰列明上述特征,收藏者购买时最好把相关信息带在身边,方便对照。        

微信截图_20190813152555.png

       精量,就是要精确测量购买的金银币的直径和重量,在购买金币时最好随身带上标尺、电子秤等辅助工具,对照发行公告上的特征进行直径、重量等方面的测量核实,现在一些假金币只是镀金的银币或其它金属(铜、镍等)币,而不同的金属材质密度是不一样的,白金的密度最大,重量最重,其次是黄金、银、铜和镍,所以,通过称重就可知道眼前的金币是否为真金白银,如果直径、重量等与公告相同,或者因为磨损而略有偏差,基本上就是真币。        


       多看,就是多看真币找感觉,很多长期接触金银币的收藏者都表示,感觉对鉴别金银币真假也十分重要,只要真币看得多就会有感觉了,看到假币即使说不出哪里是假的,但往往能感觉出来,所以建议想买金银币的新手最好先多看看真币找找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