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想知道如何保护金银币的品相?掌握这四点就够了

想知道如何保护金银币的品相?掌握这四点就够了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16 10:01:16 浏览 34 次

想知道如何保护金银币的品相?掌握这四点就够了


       藏品品相与藏品价值直接挂钩,金银币也是如此,如果不注意保养或保存方法不当的话,金银币品相很容易受到损害,成交价格也会大打折扣,所以,保存时要注意四方面:        

微信截图_20190814155816.png

       金银币延展性强,质地较软,所以尽量避免把它随意旋转,更不要与硬物碰撞,要不然很容易在金银币表面留下痕迹,也不要把几枚裸币放在同一包装内,防止互相碰撞,然而,有些收藏者喜欢用牙咬、用嘴吹等方法鉴别金银币真伪,其实这种方法不可取,这样不仅将金银币表面弄花,而且金银币与唾液等物质接触也容易引起反应。        


       有的金银币收购收藏者选择擦拭金银币来去除金银币上的异物,但如果擦拭方法不当或选择的擦拭工具不正确的话会损伤金银币表面,而正确的方法是用洗耳球将金银币上的异物吹走。       

微信截图_20190814155752.png

       金银币要存放在干燥处,并且避免与腐蚀性物品共同存放,避免阳光直射,若在灯光下也要定时调整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