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年年有余金银币发行量稀少,市场价格上涨快

年年有余金银币发行量稀少,市场价格上涨快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17 09:47:52 浏览 43 次

年年有余金银币发行量稀少,市场价格上涨快 


       6月22日,中国人民 银行发行了年年有余金银币,这是2016年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最后一组,吉祥文化纪念币全部发行完毕,据了解第二组纪念币因分别在4个月份发行,使得整体收藏难度增大,全套价格已超越2015年首组钱币。        

微信截图_20190816145136.png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行公告显示,“年年有余”金银币正式登场,钱币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据悉,钱币分为金币和银币,其中,金币重量为8克,面值为100元,发行量为3万枚;银币重量为30克,面值为10元,发行量为6万枚。而钱币背面图案均相同,为童子、鲤鱼以及莲花等造型组合设计,并刊“年年有余”字样及面额。  

微信截图_20190816145222.png

       钱币收藏专家表示,除了5月份发行的“心币”外,“年年有余”钱币也具有特色,其中,银币采用了幻彩效果,金银币均为镶嵌币。这在今年钱币发行计划中尚不多见。据悉,钱币主图案童子、鲤鱼和莲花组合造型采用多层次喷砂效果、鲤鱼叠加幻彩效果,鱼眼镶嵌蓝色锆石。  


       业内人士称,“年年有余”是2016版吉祥文化最后一组金银币,目前开盘价较“低调”。昨日价格在4100元附近,较前三组钱币有明显下调。  

微信截图_20190816145151.png

       南京发行数量不足百套,从中国金币公布的发行渠道看,在南京,金银币整体发行量不超过90套,对应活跃在南京的数万集币人群,这一数量无法满足集藏者的需求。南京一钱币商对记者说,随着年年有余钱币的发行,第二组吉祥文化纪念币已收官。3月后发行的金银币能够有条件收集齐了,“目前全套价格已超过了1.6万元,如果想收集8枚同号证书的大全套,整体价格已超过1.9万元,快要逼近2万元了。”钱币商表示,由于2016年吉祥文化金银币发行时间跨度达到4个月,使得收集同号币并不容易,最终导致价格很高。        


       据业内人士介绍,受分散在4个月发行的影响,第二组吉祥文化金银币价格较2015年发行的首组钱币,价格要贵了1000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