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金银币大规格币种市场价格遇冷,投资需等待时机

金银币大规格币种市场价格遇冷,投资需等待时机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17 09:47:56 浏览 24 次

金银币大规格币种市场价格遇冷,投资需等待时机


       随着羊年农历春节的临近,金银币市场也开始迎来高潮,各个营业点火爆异常,人流量大,各种具有收藏价值的艺术羊品已迫不及待与市民见面了,其中羊年陶艺、羊年生肖纪念金银币欢迎程度占据上风,销量客观,近日羊年邮票已陆续在佛山上市提前为市民带来喜庆热闹的年味。        

微信截图_20190816144734.png

       由于受今年黄金价格持续下跌影响,目前买家热情不高,参与炒作的生肖主题金银币买家人数也比往年大幅减少,一些消费者转型购买其它年货礼品,就算商店人来人往,但金银币产品行情显得有些冷淡,多数人持观望态度,其中,大规格金银币变化最大,从订货数据看一些价格较亲民的小规格套装金银币销售情况较好,一些大规格金银币产品几乎很难卖得动,比如生肖羊年金银币2公斤、1公斤金币这样的大规格产品,鲜有人订货。       


       其实这种情况并不是偶然,2014年市场也存在这样的行情,虽然2015年趁着新年的喜庆金银币产品有所回暖,但在国际金价的作用下依然难改大局,大规格金银币厄运难解,另一方面,国企事公单位人员作为市场中高层消费者,在国家政策的制约下,购买大规格金银币为礼品渐渐少了,而这些消费者往年一直是中坚力量部分,市场一时难以适应,因此和早两年相比也大大减少,基本上回归于自己收藏的藏家。        

微信截图_20190816145222.png

       面对金银币遇冷,相关发行单位迅速作出调整,近期将发行的文化吉祥金银币就是最好的例子,金银币将从题材进一步创新,以新的文化系列吸引消费者,增加收藏的乐趣,同时造型上有所突破,除了传统的圆形之外,这次以情人节为背景,沿用心型形状,大幅度降低大规格金银币的发行量,通过这种方式希望在适应市场需求的前提下尽可能的吸引更多的新消费者加入,激发起市场新活力,让大规格金银币产品重新加盟,获得更多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