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和字纪念币发行历程,和字纪念币发行潜力怎么样?

和字纪念币发行历程,和字纪念币发行潜力怎么样?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19 09:52:38 浏览 542 次

和字纪念币发行历程,和字纪念币发行潜力怎么样


       中国人注意中庸文化,以和为贵,“和”文化可以说是已成为了中国文化的重要内容之一,和字纪念币就是对这种文化的纪念和体现,各字纪念币是从2009年起,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一系列背面图案以“和”字为主的普通纪念币。

微信截图_20190817144054.png

       第一枚和字纪念币发行于2009年,纪念币上的“和”字字体为篆书,正面图案是国徽还有“壹圆”两字,纪念币内缘上方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字样,下方则是“2009”,象征其发行年号,该纪念币采用黄铜和金制作而成,第二枚和字纪念币发行于2010年,样式与第一枚相同,除了将发行年号更改为“2010”。第三枚和字纪念币于2013年发行,采用了行书字体,正背面图案与前二者无差,只在内缘的右上方增加了五种书法体的“和”字,面额为5元,第四枚和字纪念币与第三枚相同。        

微信截图_20190817144026.png

       虽然和字纪念币作为普通纪念币发行,但因为其独特的书法内容,使得它成为金石篆刻收藏家乐于个人欣赏的收藏品,再加上各银行网点都是以限量的方式发行,和字币往往在开始发行时就被抢购一空,和字纪念币的价格因为其特殊的面值和较高的艺术欣赏特点,使它增长速度一直不错,发行当天就已达到近三倍的发行金额,在去年年初已达到近7-8倍的价格,其中以第一枚小篆“和”字纪念币的市价最高,目前已经超过一百元,和字纪念币的增值空间和发展潜力还是非常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