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收藏的金银币?都有哪些影响因素?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收藏的金银币?都有哪些影响因素?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21 09:55:17 浏览 39 次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收藏的金银币?都有哪些影响因素?


很多藏家在购买金银币时感觉自己在买贵金属,只是金银币优美的设计题材,精湛的加工工艺,是金银币比金条,银条更具有观赏价值,但金银币品种非常多,达到几千个品种,那么如何在这么多的品种中选到好的金银币进行收藏呢?        

微信截图_20190820145129.png

好的金银币包含很多方面:        

1/有发行量不能太大,一般来说金币发行量控制在50000枚以内,银币发行量控制在10000枚以内就可以,题材的选择不能选那种过于狭隘的,一旦该类题材过时了,拉手的人就不多了;        


2、设计和工艺要出众,以收藏大众喜爱的为主流,如果金银币使用了特殊工艺,在收藏的时候是加分的,未曾被卖家爆炒过的品味为佳,爆炒过的金银币很容易脱离其实际价格,而价格最终会回归的,只是时间问题,虽然不要用过高的价格来购买金银币,一般来说1.5倍于面值是可接受的价格范围;        

微信截图_20190820143743.png

3、包装也是金银币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出色的包装也能加分。


资金实力最终会决定你收藏的金银币的种类,金银币的大小决定了其价格,小的金银币只有100多元,当然重量也只有1克,大的金银币多达10公斤,价格可达到几百万元,所以给收藏者们挑选的余地是非常多的,若你想花费几万元作为收藏资金,那么0.25盎司以下的小金币是首选,如果你的随能力在几十万元,那么5盎司以上的金银币,精品熊猫金币等都可以作为首选,如果有几百万元可用于收藏,那就应该考虑套币,如,生肖系列,一些出土文物等,大家在收藏时一定要考虑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对风险的承压能力,因为投资市场,价格涨涨跌跌都是正常的。        

微信截图_20190820144618.png

越是好的金银币越要拿得住,好的金银币需要时间的历练才能体现其价值,如果你希望通过金银币来达到保值升值的目的,那么持有金银币3到5年都是很正常的,甚至一些好的金银币可以作为传世的珍品,那么说不定到那个时候价格翻番了。 在决定收藏金银币前要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避免盲目买入,盲目卖出,多请教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