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如何辨别2015贺岁纪念银币的真伪,都有哪些方法?

如何辨别2015贺岁纪念银币的真伪,都有哪些方法?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21 09:55:28 浏览 81 次

如何辨别2015贺岁纪念银币的真伪,都有哪些方法?


       去年底发行的新中国首枚贺岁贵金属纪念币价格一涨再涨,从而市面上也出现了好多假币,为了避免金银币收购收藏者上当对真假贺岁贵金属纪念币特征进行了对比。        


       贺岁纪念银币正面图案,真币的国徽整体上看明显比假币的明暗对比更强烈些,这主要表现在对国号、年份这些文字和数字的镜面处理上更加细致,还有天安门的柱子之间和门洞的微小镜面效果,假币几乎完全看不出来,导致显得图案比较模糊,没有立体感和空间感,在国徽的其它几个部位,我们也可以通过镜面效果运用的情况来鉴别纪念币真假。        

微信截图_20190820150936.png

       背面图案,真币的门环上有钮,虽然较小,但依然可以很清晰看到,门环的上方有四个钮,下方有两个,而假币没有,此外,在币面吉祥纹饰的雕刻上,真币的立体感强,图案清晰,有明暗对比,假币较模糊,没有层次感。        


       鉴定证书,真币的证书号码颜色较淡,数字圆润饱满,看起来十分自然,假币的证书号码颜色较深,数字有毛糙感,像是铅笔在纸巾上书写后的效果,此外还有一个明显的区别是真币证书上的花纹非常清晰,色彩饱和,线条连贯;假币明显模糊,大部分线条看不清楚,所用的纸张也相对粗糙。        

微信截图_20190820150948.png

      然而,除此之外,藏者还要多研究,多看纪念币收藏方面书籍和文章,多向有经验的收藏家请教,从而,规避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