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金银币如何判断有没有价值,其判断的标准都有哪些?

金银币如何判断有没有价值,其判断的标准都有哪些?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21 14:04:03 浏览 26 次

金银币如何判断有没有价值,其判断的标准都有哪些?


       衡量金银币的标准一般来说有10个,而这些标准也是直接或间接的对金银币的投资价值有所影响,而这十个标准分别为:      

微信截图_20190813152544.png

       第一个标准,系列中的龙头币。       

       第二个标准,设计和雕刻出色。金银币收购者对金银币收藏各有喜好,但只有符合大众美感的金银币才符合收藏要求。       

       第三个标准,发行量小。虽然发行量没有绝对的标准,但金币5000枚、银币1万枚已经算较小的发行量。       

       第四个标准,特殊材质制作。金、银虽然都是贵金属,但存世量较多,而钯的存世量较少,我国也没有钯的储存,因此钯币的价值通常相对更高。       

       第五个标准,题材恒久。系列性的题材更值得投资。       

       第六个标准,未曾被爆炒。如果某种金银币在历史上得到充分沉淀,被自然消耗掉而没有被庄家爆炒过,其升值潜力更为坚实。       

微信截图_20190813152555.png

       第七个标准,包装与附件特别出色。包装与附件也是收藏品整体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可提升金银币藏品的品位和收藏价值。       

       第八个标准,采用特殊工艺。工艺是金银币的附加值之一,比如加厚1倍或异形币,提高了工艺难度,因此发行量更为稀少。       

       第九个标准,以接近原材料价格购买。       

       第十个标准,是否获得权威奖项。目前世界上较为权威的金银币奖项包括克劳斯、德国钱币杂志、国际造币厂厂长大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