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青铜器金银币有哪些收藏看点?青铜器金银币值得收藏吗?

青铜器金银币有哪些收藏看点?青铜器金银币值得收藏吗?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21 17:30:55 浏览 38 次

青铜器金银币有哪些收藏看点?青铜器金银币值得收藏吗?


       央行2012年首次发行了青铜器金银币,之后的两年陆续发行了青铜器系列第二组和第三组,三年来我们看到了该项目的不断精进,感受到了集藏系列币的乐趣,然而,青铜器金银币系列哪些变化值得金银币收购投资者关注呢?       

微信截图_20190820153950.png

       看发行量缩减  

       一般来说,同系列的金银币都会延续规格与发行量,而青铜器系列虽然保持了相同的发型规格,但却在发行量方面有了明显变化——第三组各规格金银币均有25%-50%不等的减幅。发行量是藏友十分看重的一个指标,同系列同规格金银币只会增发不会缩减,而本次缩量则让我们看到了央行提振金银币市场的决心,此举无疑及时的保留与存续了市场对于青铜器系列的关注度与参与度,更为该系列金银币未来的后劲起到了不可忽视的助推作用。

  

       看选题演进  

       自青铜器金银币发行以来,一共有15尊青铜器登上了金银币面。从简单古朴的“弦纹?”(第1组1盎司银币)到大气厚重的“后母戊方鼎”(第3组5盎司金币);从纤美优雅“乳钉纹爵”(第1组1/4盎司金币)到奇特俏皮的“人面龙纹?”(第3组1/4盎司金),三组青铜器经历了由纯朴、粗犷到繁缛、精致的变化过程,让我们见证了夏商时期青铜器的演变,更跨越时空看到了朝代的变迁、时代的进步。试想,如能将三组青铜器金银币收集摆放眼前,青铜器的历史沿革一目了然,岂不壮阔?  

微信截图_20190820153956.png

       看工艺升华  

       还记得青铜器金银币(第2组)因为一枚运用了仿古工艺的5盎司银币,就迅速赢得了市场的关注与欢迎。这三年间,我们见证了青铜器金银币铸造工艺的不断创新与升华。从一开始的中规中矩,到仿古工艺的熟练运用,特别是最新面市的第三组:1公斤银币首次采用了硫化加绿锈工艺,使主体图案展现出了青铜器所特有的铜绿色;5盎司银币则做到了分区硫化处理,仅使器物与背景纹样得到了黑化,都让藏友们惊喜万分。而除了工艺的精进外,设计上也有推陈与出新,从简单的底纹点缀,到层次丰盈的底纹渲染搭配大气的无边框造型,都更让我们感受到了设计师在细节处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