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青铜器金银币价值分析,青铜器金银币有哪些发行亮点

青铜器金银币价值分析,青铜器金银币有哪些发行亮点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21 17:30:59 浏览 23 次

青铜器金银币价值分析,青铜器金银币有哪些发行亮点     


       青铜器在中国人眼中不只是一件器物或一件艺术品,它承载着千年的历史和文化,闪现着华夏祖先的智慧,以青铜器为主题素材的青铜器金银币同样拥有多重价值,青铜器是华夏民族的祖先所创造的独一无二的器物,是先辈们根据当时的价值观念、思想意识、生活经验和精神世界的追求而创造出来的卓越精神载体。这些精神财富在人类漫长的历史岁月中,大部分都以文物的形式保存了下来,这些历史遗珍是我们了解先民精神世界发展不可缺少的重要资源。        

微信截图_20190820154208.png

       青铜器金银币对青铜器所蕴含的文化元素进行了多个层面的挖掘,从历史文化、纹饰形态、功能各类等层面作了一次有序而规整的开发和呈现,一方面利用青铜文化为纪念币发行与收藏生活服务,另一方面以金银币作为先进文化的载体,弘扬传统文化,提升当代人的审美情趣,因此青铜器金银币首先具有历史科教价值,第二从艺术传播角度看,币之美也会激发人们探索的意识,从而有助于民众知识的吸收和文化素养的提高,青铜器纹饰是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的产生与流传已足以证明它顽强的生命力以及和社会生活息息相关的血脉关系,具有极高的历史价值与艺术价值。青铜器金银币通过科学取材和借鉴青铜器纹饰艺术,将纹饰艺术与现代造币工艺相结合,创造出一种具有很高文化艺术价值的现代艺术品。以青铜器金银币第1组的图案设计来说,就是通过几何图形或象形符号作为表现形式,在简化初始元素的基础上,最大化发挥青铜器纹饰对主题青铜器的修饰作用。

微信截图_20190820153956.png

       这种化繁为简的设计手法,有助于引导收藏者去关注青铜器的艺术内涵,去欣赏青铜器的形态美、纹饰美、融合美。在青铜器金银币的设计中,把纹饰元素引入其中,将青铜器的纹饰元素进行合理的提炼,不仅很好地体现了我国传统特色,展示了民族文化个性,还可以对金银币收购者起到人文方面的教育和审美品味的熏陶,潜移默化地渗透到人的内心当中。因此,金银币还具有艺术教育价值。         

微信截图_20190820153950.png

       青铜文化虽然是中国文化遗产中一颗璀璨的明珠,不过青铜器的价值还没被现代人完全认知,青铜器金银币的发行既使青铜器文化所蕴含的价值被充分挖掘和表现,并且在方寸间显出了国之重器的博大气魄,展现了容纳万有、法天象的文化慷,同时这份宝贵的人类遗产向着更大的范围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