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收藏银币时应该如何避免假币?都有哪些方法鉴别?

收藏银币时应该如何避免假币?都有哪些方法鉴别?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23 09:21:54 浏览 40 次

收藏银币时应该如何避免假币?都有哪些方法鉴别?


       随着金银币收藏市场越来越火热,也有不断的藏家都涌入进来,这种情况也使得市场上开始出现各种假币,所以为了避免很多新手的藏家在收藏金银币的时候上当,在选购金银币的时候要掌握相关鉴别常识,然而,假银币都从哪些方面鉴别呢?        


      1、镀银银币表面光滑,图案清晰、精细,成色也逼真,与真银币一模一样,因此从外形与成色上难以鉴别。其重量一般是20克至22克,虽然精工细做,但金属的比重无法与真银平衡,所以只要称一下重量就能原形毕露。真银币虽然在流通过程中有所磨损,但不会低于25克。         


       2、洗版银币亦称洗澡版银币,是将正常银币用硝酸蚀去一层银,以此窃去一部分银质。其特点是图案模糊或有浮白色,敲击时发音微慢。         

微信截图_20190820135732.png

       3、私版银币是私人铸造的银币,袁大头币、孙中山开国纪念币、北洋造龙洋币均有。这种伪币主要是从台湾的钱币市场上贩运来的,民国时期由海南岛铸造,因此又称为琼版银币。其特点是敲击时声音尖高,且币的质量低劣,银的成色不足80%。         


       4、铜版银币的形态、大小、图案完全与真银币相似,但它是以铜为主体,图案粗糙,在石头上磨一下就会露出铜来,敲击时声音尖亮而有哨音。         


       5、夹版银币的外层包裹两层银皮,银层较厚,一般不易磨出痕迹。这是假银币中最为常见的一种,内夹铜、铁、铅等多种成分,敲击时声音短而沉闷,且无转音。         

微信截图_20190820143426.png

       6、改小银币是将正常银币的齿挫平、改小,目的是获取碎银。一般只要对照一枚足重的真银币即可判别。砂版银币表面粗糙,图像模糊不清,重量在20克以下,系翻砂版制作。只要用力往地上一摔,便会即刻碎裂。目前市场上见到的假袁大头银币,多数属于这一种类型。         


       7、铅版银币里面一般都是用铅来冒充充银,虽然表面的花纹跟正常的银币没有差别,但是在敲击的时候声音较厚、发闷,阴沉还有带着“嗒”的声音,这时候用火烤,铅就会流出。        


       8、一般像改版的银币都没有办靠肉眼来辨别,只有勇高倍的放大镜,仔细看币面上的每个字有没有出现有刀痕,如有有刀痕的痕迹的话,那么这枚银币就是改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