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佛教题材纪念币为什么受欢迎?其原因都有哪些?

佛教题材纪念币为什么受欢迎?其原因都有哪些?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23 09:22:10 浏览 31 次

佛教题材纪念币为什么受欢迎?其原因都有哪些?


       我国有很多的人都是信仰佛教的,所以佛教系列的金银纪念币在我国也是非常受欢迎的一个藏品,自从我发行这个系列以来,每当这个系列新项目发行时总是收藏众多藏家和投资者们的关注,那么,为什么佛教题材的金银币在收藏市场上如此受青睐呢?        

微信截图_20190814141233.png

       早期幻彩观音纪念币首先,佛教文化作为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分支,已经在中国广泛传播和影响深远。而中国金银纪念币作为传承深厚传统文化的先进载体,选择根深蒂固的佛教文化为币面主体可谓是顺理成章。佛教文化不仅仅是一种宗教现象,更重要的是一种对美好生活的期望心理,比较类似吉祥文化的特点。现在的商品市场上,有关佛教题材的藏品和饰品往往销售火爆,佛教圣地的旅游业也是长盛不衰,这些都体现了大家对幸福生活的祝福和期盼。而佛教题材金银币在立项和设计时也顺应了这种心理趋势,成了藏家美好希望的寄托。首枚5盎司幻彩金币其次,贵金属特殊的材质属性和佛教文化完美的结合,成就了佛法的有序传承。佛的形象是光芒永驻恒久不灭的,佛教建筑也是禅意悠然庄重威严的,甚至很多信徒为感恩佛祖都要重塑金身、再造佛殿,这就为贵金属纪念币和佛教文化间建立起了必然的连接。


       金银自古以来就是一种质地无瑕、特性稳定的贵金属,它象征富贵、永久、光辉、神力,用它来铸造佛教题材金银币,再现佛祖的法像和庙宇的辉煌,是再合适不过的了。局部幻彩及镶嵌纪念银币再次,佛教题材金银币所包含的传统文化是多元的,它包括佛教、人文、建筑、历史和艺术等层面的重要价值。一枚千手观音金币既包含宗教信仰的审美,又显露出石窟艺术的真谛;百岁宫金币和天台寺纪银币既还原了佛教圣地的盛景,又展现了九华山自然风光的壮美;万年寺银币和普济禅寺银币让人看到了佛教建筑的精美;海天佛国图呈现了普陀山作为佛教圣地的仙境风范。佛教题材金银币拥有的众多文化价值和审美看点,因为受金银币收藏者青睐也就不足为奇了。多层次精细浮雕纪念金币此外,一些特别造币工艺的运用也让佛教题材金银币焕发出了独特的魅力。2000年我国开始委托国外造币厂制作幻彩工艺金银币,并首先在观音金币上使用。

微信截图_20190814141654.png

       在时隔十几年后,首枚5盎司幻彩金币——中国佛教圣地(峨眉山)十方菩萨金币应运而生。其后,中国佛教圣地(九华山)公斤银币的佛像头、足部也采用了局部幻彩工艺,佛手所托佛珠则采用了局部镶嵌工艺。这些先进的造币工艺让佛教题材金银币更加熠熠生辉。        


       在我国发行的佛教题材金银纪念币中,一般都具有以下一些特性:佛教题材纪念币受众广、群众基础好,佛教题材纪念币所富含的文化底蕴深厚多元,佛教题材纪念币的造币技术及创新也是衡量金银币价值的一种重要体现,所以一些高端的造币技术金银币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