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金银币鉴别有哪些简单的方法?有哪些防伪的常识?

金银币鉴别有哪些简单的方法?有哪些防伪的常识?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24 09:05:39 浏览 29 次

了解金银币防伪知识         


       虽然如今的金银币收藏早就不是一个新鲜的事物,但是我国每年都有发行新的题材不同的金银币或者是流通纪念币进入收藏市场,而在收藏市场辨别币种的真伪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必须掌握鉴别新款价值和辨别真伪的本领。        

微信截图_20190702172812.png

       一,制造真币会应用专门的防伪工艺,比如隐形雕刻、激光幻彩、变色油墨、斜丝齿、全齿间隔半齿等;假币则不具备类似的防伪工艺,或者防伪图案不清晰。您在购买时,可以对照人行的相关发行公告来对比。        


       二,人行发行的金银纪念币在材质和重量上都有专门的标准,大多是采用纯金或者纯银制造,重量公差和尺寸公差都控制得很严格;而很多假币都是采用铜镀金或者低成色银等材料制作,成本低,自然价格也比较低。        


       三,真币的浮雕有严格的设计和制作过程,因而正面和背面的浮雕都会起位清晰,文字挺括;而假币的浮雕一般都比较粗劣,特别是边缘部分,表面不平整,文字也比较粗糙。        

微信截图_20190702173007.png

       四,真币大多会采用渐变喷砂、多层次喷砂、反喷砂、装饰性网格喷砂等特定规格的喷砂工艺处理,因而可以呈现出一种均匀、细腻、亚光的效果;而假币的喷砂大多只有一种层次,没有细腻感。        


       五,真的彩色纪念币油墨分布均匀,色彩饱满,与底面浮雕对位准确,不偏印、不露印,色彩冲击力强;而假币常有油墨分布不均的问题,因而比较容易出现偏色、露白的现象。

微信截图_20190726154512.png

       如今发行的金银币不像之前的纪念币,现在一般都配有鉴定证书。鉴定证书都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出具,而且还附有人行行长签名手迹。同时,在鉴定证书本身也还应用了专用光变油墨、防伪底纹、缩微文字线等多重的防伪设计,所以现在收藏金银币其保障也是非常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