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金银币市场最近普遍呈现高开低走态势,期待有更强的上涨动力

金银币市场最近普遍呈现高开低走态势,期待有更强的上涨动力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7-31 03:04:15 浏览 69 次

金银币市场最近普遍呈现高开低走态势,期待有更强的上涨动力


      金银币市场新品频繁发行,2月28日、3月20日及21日,我国人民银行分别发行了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金银纪念币、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币和中国佛教圣地峨眉山金银纪念币。 新品种的发行量和以往相比大幅减少,这在一定程度上推高了价格,但随着金价的下跌,新发行的纪念币价格还是普遍呈现高开低走态势。        

000000000103220591_2_800x800.jpg

      这三个新品种市场价格和之前相比都有所回落,2月底发行的青奥会金银套币1个月前市场价格还在7100元附近,当前价格为5200元左右;中法建交50周年金银纪念币1盎司银币为例,当前市场价格在1380元左右,下滑幅度10%左右;峨眉山金银纪念币套币价格也已从发行之初的7000元跌至5750元附近,跌幅逾20%。         

res07_attpic_brief.jpg

      黄金价格的波动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金银币市场的行情走势,金银币收购投资者应随时关注国际金价变动。另外,新币发行初期,若发行量较少往往容易遭遇市场炒作,但涨到一定程度后就有个回落过程,然后市价再调整到相对合理的区间。像峨眉山金银币,最大规格的1公斤金币发行量从300枚减量至200枚,而实际铸造的数量可能更少。不过随着3月份以来金价的持续暴跌,金银币市场整体都跌起的,新品、次新品的价格跌幅至少在10%以上。减量发行虽然使金银币新品发行价一度上涨,但受国际金价、市场需求、题材等影响,后市可能会出现走势分化。一般来说,题材和制作工艺均有特色的金银纪念币新品种有更强的上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