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普陀山金银纪念币向海内外传播我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魅力

普陀山金银纪念币向海内外传播我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魅力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7-30 09:42:08 浏览 89 次

普陀山金银纪念币向海内外传播我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魅力


       普陀山、五台山、峨眉山和九华山并称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是观世音菩萨教化众生的道场,虽然普陀山只是舟山群岛1390个岛屿之一,却形似苍龙卧海,与舟山群岛的沈家海门隔海相望,素有“海天佛国”、“南海圣境”之称。作为全国最著名的佛教圣地,其宗教活动可追溯于秦,至唐朝时发展成为汉传佛教中心。  

t0137e05df4cedc6f8a.jpg

       鼎盛时期全山共有4大寺、106庵、139茅蓬,4654余僧侣。寺院无论大小,都供奉观音大士,被称为“观音之乡”。普陀山的普济禅寺、法雨禅寺、慧济禅寺号称普陀三大禅寺,南海观音大铜像则是它的地标。     

000000000104182773_1_800x800.jpg

       2013年3月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一套中国佛教圣地(普陀山)金银纪念币,共5个品种,宗教主题是中国贵金属纪念币十大系列中的重要内容,观音菩萨纪念币是宗教题材中的代表性品种。自1993年至2004年(2001年停发),中国人民银行连续发行观音纪念币,其送子观音、甘露观音、如意观音、滴水观音等造像,深受大家的喜爱。此次发行中国佛教圣地(普陀山)金银纪念币,在向海内外传播我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