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五台山纪念币规格及发行量介绍,五台山纪念币纪念意义重大

五台山纪念币规格及发行量介绍,五台山纪念币纪念意义重大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7-30 06:15:57 浏览 284 次

五台山纪念币规格及发行量介绍,五台山纪念币纪念意义重大


       金银币收购市场最近金银币有所上升,五台山纪念币也收到类似的带动作用成交价格反弹至5350-5400元成交, 2盎司银币成交价格今日继续开在2400-2500元处成交。公斤银币价格开始回升盘中开价在15800元附近处,5盎司金币商开价在81500元附近暂时不见成交。   

t015b1470a4c7bcb73a.jpg

       一、纪念币图案     

一正面图案。      

该套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        

      二背面图案。      

1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佛光寺建筑造型,并刊“五台山·佛光寺”字样及面额。      

5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显通寺建筑造型,并刊“五台山·显通寺”字样及面额。      

1/4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菩萨顶景观造型,并刊“五台山·菩萨顶”字样及面额。     

1公斤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塔院寺景观造型,并刊“五台山·塔院寺”字样及面额。     

2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文殊菩萨造像,并刊“五台山·文殊菩萨”字样及面额。    

142050814.jpg

        中国佛教圣地(五台山)金银纪念币计划发行五种规格,其中五台山1公斤金币300枚,五台山5盎司金币3000枚,五台山1/4盎司金币60000枚,五台山1公斤银币10000枚,五台山2盎司银币100000枚。计划发行时间为2012年5月。2009年,第33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将五台山作为文化景观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是我国第38处被认定的世界遗产。“中国佛教圣地(五台山)金银纪念币”项目是我国首次以佛教圣地为主题发行的贵金属纪念币项目。山西五台山与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共称“中国佛教四大名山”。

微信截图_20190729150723.png

       五台山历经北魏、唐、宋、元、明、清六朝(公元4世纪到19世纪),包含了佛教建筑及独特的圣山文化景观,反映了各个时期建筑艺术特点和筑造技术的精髓,体现了悠久的佛教文化传统,展现出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中国佛教圣地(五台山)金银纪念币计划发行1公斤金币300枚,5盎司金币3000枚,1/4盎司金币60000枚,1公斤银币10000枚,2盎司银币100000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