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白鳍豚特种纪念币纪念意义重大,适合长期收藏

白鳍豚特种纪念币纪念意义重大,适合长期收藏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7-29 01:00:12 浏览 516 次

中国的物种资源是相当丰富的,应该说在不同的时期的话总是会有一些珍稀动物的出现,而随着我国的生态环境被被破坏,很多的珍稀动物开始失去了懒以生存的家园,而中国人民银行也为此发行了白鳍豚特种纪念币,希望借此呼吁更多的人爱护动物保护环境,而白鳍豚特种纪念币的出现无疑是让很多对于珍稀动物有好感的人想着去收藏,希望通过收藏的方式而让自己所获得的白鳍豚特种纪念币能够具有着更大的收藏价值。

微信截图_20190727154951.png

发行之初,白鳍豚特种纪念币是可以在市场上正常流通使用的。因此,当时白鳍豚特种纪念币的价格如同它的币面价值一样是五元。不过,此后随着一些藏家的热衷,加入到收集与购买的行列中来,导致它的价格在短时间之内翻了数翻。只是由于发行时间太短,收藏价格算不上昂贵。在2012年,一枚普通的白鳍豚特种纪念币,市场价格在50元左右。而在2015年,它的价格翻了一备,大致在百元左右。相信随着市场收藏热度的增加,这一枚钱币在以后的价格,应该还会有所上扬。至于幅度是大是小,则主要是看市场上藏家对于它的收藏热情如何,以及整个市场风向的变化如何。


如果只是从投资的角度来看的话,那以目前白鳍豚特种纪念币收藏价值并不是特别高。不过,要是人们以于环保主题的纪念币有着特殊的热爱,对于保护自然的理念非常赞同,那么这一枚白鳍豚特种纪念币还是比较值得收藏的。据说现在白鳍豚的生存已经很久没有被发现了,这也就是说,有可能这种动物已经在自然之中消失。在这种情况下,人们收藏这枚纪念币,也就有了更多的现实意义和纪念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