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西藏自治区成立20周年纪念币发行量非常少,收藏价值高

西藏自治区成立20周年纪念币发行量非常少,收藏价值高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7-25 09:18:31 浏览 127 次

1965年9月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西藏自治区成立,简称“藏”。西藏位于我国西南部地区,自治区首府设在拉萨市,自治区90%人口为藏族。西藏是青藏高原的一部分,平均海拔大约4000米,素有“世界屋脊”之称。而为了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20周年,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西藏自治区成立20周年纪念币,一经发行就受到了众多藏家的喜欢。

微信截图_20190725171603.png

西藏自治区成立20周年纪念币在视觉效果上给人以非常恢宏大气的感觉。就西藏自治区成立20周年纪念币背面图案来说,设计者在极其有限的空间内,以远景和写实的手法,将迄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上下共有13层楼、高117.19米、东西长360米、总面积13万平方米的布达拉宫表现得气势轩昂、格外壮丽。在画面的下沿部分,设计者以汉藏两种文字突出了所要表现的“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20周年”的主题。


布达拉宫始建于公元7世纪,意为“佛教圣地”,先后曾居住过9位藏王、10位达赖喇嘛。布达拉宫不仅具有藏汉结合的辉煌建筑成就和丰富珍贵的历史文物,而且在西藏历史上具有特殊的宗教与政治地位。解放后,国家对西藏特别关爱,布达拉宫经多次维修整理,已经成为旅游胜地。

微信截图_20190725171630.png

西藏自治区成立20周年纪念币在视觉效果上给人以非常恢宏大气的感觉。设计者在极其有限的空间内,以远景和写实的手法,将迄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上下共有13层楼、高117.19米、东西长360米的布达拉宫表现得气势轩昂,格外壮丽。而在整个流通纪念币画面的下沿部分,设计者以汉、藏两种文字突出了所要反映的“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20周年”的主题,使其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而且西藏自治区成立20周年纪念币的发行量相对也较小,所以说有非常高的收藏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