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红楼梦宝黛读书仕女图5盎司彩银币收藏惊喜不断

红楼梦宝黛读书仕女图5盎司彩银币收藏惊喜不断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7-25 08:46:32 浏览 58 次

红楼梦宝黛读书仕女图5盎司彩银币取材于《红楼梦》第二十三回西厢记妙词通戏语,牡丹亭艳曲警芳心”。表现的是宝玉和黛玉在怡红院共读《会真记》(即《西厢记》,原名《莺莺传》,又名《会真记》,是元代著名戏曲作家王实甫的杰作。)的场景。红楼梦宝黛读书仕女图5盎司彩银币的币面上用一片冷色调的风景来衬托一对佳人,色彩搭配赏心悦目,人物情态刻画细腻。

2015122814564197361.jpg

《红楼梦》是一部带有悲壮色彩的封建家族史诗,秋景却又不免带上几丝淡淡的忧伤和愁绪,但是红楼梦宝黛读书仕女图5盎司彩银币另辟蹊径,运用了非常大胆的色彩来进行解读,用华丽的色彩衬托诗句中流露出的淡淡愁绪,达到“画有尽而意无穷”的审美效果,并赋予静态画面以动态的情感流动,给观者极大的享受。


红楼梦宝黛读书仕女图5盎司彩银币的正面图案是曹雪芹执笔斟酌书写红楼梦的画像,其身后摆放形状蜿蜒的盆景,以永不凋谢的罗汉松喻意“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的一代文学大家令人肃然起敬又不免凭添几分惆怅。从整体而言,这枚彩金币在整体价值取向上,追求的是纯中国的古典式审美情趣,在“尽精微”的工笔重彩式雕绘中追求“致广大”的生动气韵,这需要建立在对于中国文化相当深刻的认知基础之上,同时也是中国古典文学与贵金属钱币发展一次美丽的邂逅。

201511112343240243.jpg

红楼梦宝黛读书仕女图5盎司彩银币的制作展现了小说中一直在表达人与人之间浓浓的深情,并且由于限量发行还完美了体现中国古典文学名著中那深厚的民族文化和底蕴,称得上是特别具有文艺特色的钱币精品,所以受到广大钱币收藏者的追捧也显得显而易见了。很多人在初遇红楼梦宝黛读书仕女图5盎司彩银币的时候就被他的绝世风采迷恋,从而坚定了把他收入囊中的决心,相信随着钱币收藏收藏的逐渐复苏,红楼梦宝黛读书仕女图5盎司彩银币所带来的惊喜是不可估量的。